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上了年纪须重视眼底病的防治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7-12 16:19   https://www.yybnet.net/

生活中,不少中老年朋友正受到眼底病的危害,却仍然对其缺乏了解。为了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增强中老年人眼底病的防治意识显得尤为重要。

在眼底病中,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糖网病)是较为常见的一种。南宁爱尔眼科医院眼底病科区显宁医师介绍,“糖网病”就是由于糖尿病患者长期存在高血糖,而使视网膜发生的微血管病变,包括视网膜微血管瘤、水肿、渗出、新生血管、视网膜脱离等。由于在糖网病初期,患者视力下降并不明显,所以很多糖尿病患者容易忽视病变的存在,等到发现病症的时候往往已经比较严重,这就是糖网病的可怕之处。

“所以,如果你是一名糖尿病患者,做好糖网病的早期防治对于降低视力的损害是很重要的。”区显宁医师表示,首先,糖尿病患者要控制好血糖,坚持服用降糖类药物,控制好饮食、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其次,在没有出现明显视力问题之前就应该到医院检查眼底,建议有5年以上糖尿病者,最好每半年进行一次检查。

老年黄斑变性也是眼科门诊中常见的眼底病。区显宁医师指出,老年黄斑变性是由于年龄的增高、眼部组织衰老引起的,一旦黄斑区的视神经细胞受损,就会造成患者中心视力下降、视物变形、视野中心有暗影等。区显宁医师提醒:老年黄斑变性对视力造成的损害是不可逆,治疗也只能控制病情、阻止视力进一步受损。因此,如果无法判断出现的症状是否是老年黄斑变性,建议老年朋友及时到医院检查,通过早发现、早治疗,避免视力受到更严重的损害。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眼底病的相关知识,欢迎参与南宁爱尔眼科医院开展的“眼底病防治科普大讲堂”,眼底病科医师将为您专业讲解。此外,当天参与讲座可获得:1.签到礼品一份;2.免费五项眼部基础检查;3.免眼底科医师挂号费、病历本费。欢迎广大市民到场参与。

新闻推荐

售油黑窝点藏身野外被查处后又偷偷开张 南宁市兴宁区打私办杀了个“回马枪”,对该窝点进行取缔

隐藏在偏僻地带的非法加油点被查处。南国早报记者摄南国早报南宁讯(本报记者)在南宁市邕武路附近,有一个专门为私家车非法兜...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上了年纪须重视眼底病的防治)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