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南宁12315发布今年上半年投诉举报数据分析 多家健身房“跑路”汽车投诉问题仍突出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7-16 16:09   https://www.yybnet.net/

2019年上半年受理情况。2019年上半年与去年同比。

消费提示

南国早报记者赵劲松实习生韦巍通讯员熊至娟

7月15日,南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指挥中心发布2019年上半年投诉举报情况。今年上半年,从各类渠道接到消费咨询、投诉、举报共5.9万件,同比去年增加14%,共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100多万元。

交通工具投诉仍居榜首

今年上半年,商品类投诉排名前十位的是交通工具、家居用品、家用电器、房屋(295件)、服装鞋帽、装修建材、通讯产品、食品、计算机产品、烟酒和饮料。

汽车投诉问题依旧突出。南宁12315共接到汽车消费纠纷677件,主要反映商家未按约定提供车辆、临时加价、强制搭售以及维修服务等问题。质量问题主要集中在发动机、空调、电瓶等零件上。此外,上半年接到电动自行车纠纷271件,主要反映无法上牌、电瓶蓄电池质量问题以及虚假宣传等问题。

家居用品、家用电器类投诉分列二、三位。投诉问题大体类似,主要反映消费者购买的家用电器、家居用品存在质量问题,商家以各种理由拒绝或拖延履行三包,商家广告涉嫌虚假宣传等。

房屋类、装修建材类投诉大幅上升,主要反映房产开发商不履行合同、未按约定时间交房、不按承诺退款、虚假宣传等。装修建材类投诉主要反映板材尺寸缩水、瓷砖质量不达标,实物与宣传不符等。

健身房“跑路”问题难破解

2019年上半年,文化娱乐体育服务投诉高居服务类投诉榜首。消费者主要反映办理健身预付卡后,商家未按约定开门营业或者突然关门不营业,拒不退款,甚至跑路。涉及力拓健身、美是健身、黄金时代健身、极致健身、美健健身、迦健身、杰森健身、全民健身等商家。

美容美发洗浴服务投诉居服务类投诉第二位。与健身预付卡类似,也是反映办理美容美发预付卡后,商家擅自涨价、不履行承诺,不提供服务也不退款甚至关门跑路。

餐饮和住宿服务类投诉居服务类投诉第三位。主要反映网上预订酒店后到店,酒店不能如约提供服务或不按网上约定价格提供服务;取消预约后拒不退款;酒店临时加价;餐馆限制团购券使用等。此外,消费者对酒店、餐馆涉嫌虚假宣传、服务不到位等投诉也较多。

租赁服务投诉数量较去年基本持平,仍然问题不少。主要反映押金不退,涉及红木棉、小兔出行、峰驰等商家。

部分商家无照经营

2019年上半年,举报排名靠前的是违反登记管理行为、广告违法行为、传销行为、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产品质量违法行为等。其中,违反登记管理行为位居举报类第一,主要反映一些餐饮店、住宿、美容美发机构无照经营,其中个体无照问题较多。

新闻推荐

南宁联合开展互联网专项整治行动

本报南宁讯(记者/覃海明通讯员/何正君)为进一步清理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互联网虚假违法广告问题,目前至年底前,南宁市市场监督...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12315发布今年上半年投诉举报数据分析 多家健身房“跑路”汽车投诉问题仍突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