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南宁全面提升邕江沿岸公园精细化管理,严查入园遛狗等违规行为 电动自行车违规入园已查处725起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7-20 04:09   https://www.yybnet.net/

邕江沿岸公园内,执法人员查处违规入园的电动自行车 本报记者 程勇可 摄

市民注意了!违规骑电动自行车进入邕江沿岸公园,最高处罚50元,或抄写公园管理条例;遛狗、违规垂钓等行为也要处罚。昨日上午,为进一步提升邕江沿岸公园精细化整治,市“大行动”办组织相关部门在西乡塘区民生广场交通闸召开邕江沿岸公园中心城区段管理工作专项现场会。据悉,截至目前,执法人员在邕江沿岸公园内(邕江大桥至清川大桥段,下同)已对上述违规行为共计处罚1.425万元。

加强管理 邕江沿岸公园出入口24小时值守

邕江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工程于2018年12月竣工验收。随着“百里秀美邕江”的呈现,如今邕江沿岸公园已经成为南宁市民休闲游玩的好去处,但建设后如何管理是个大问题。

为进一步提升邕江沿岸公园精细化整治,昨日上午,南宁市“大行动”办组织相关部门,在西乡塘区民生广场交通闸召开邕江沿岸公园中心城区段管理工作专项现场会。

西乡塘区“大行动”办主任邓肇彧介绍,邕江沿岸公园8.9公里已经于6月30日正式移交到西乡塘区政府维护管理,在前期开展宣传的基础上,推进邕江沿岸公园专项整治工作。3月初,对邕江沿岸公园的各项基础设施和管理设施进行完善。该段原共有32个出入口,为了便于管理,现只留有6个出入口,并聘请保安公司30名保安值守,落实公园出入口24小时值守管理制度。同时,安装限行杆,设置活动栅栏,全方位管控电动自行车(三轮车)入园踩踏绿化、破坏步道等不文明行为。

整治行动 电单车入园遛狗等共被罚1.425万元

昨日上午,记者跟随西乡塘区城管执法队员巡查邕江沿岸公园,在巡查的同时,向市民发放邕江沿岸公园管理条例资料。

执法人员介绍,一些市民违规骑电动自行车进入公园,对该行为目前最高处罚50元。如违规者不愿交纳罚款的,需要抄写公园管理条例一遍。此外,还有人在公园遛狗和违规垂钓。目前,邕江沿岸公园设置垂钓区5处,对非垂钓区域的垂钓行为依法采取强制措施,规范邕江沿岸公园垂钓行为。

据介绍,日前,西乡塘区政府联合城管等相关部门,对邕江沿岸公园开展为期两周的联合执法整治行动,分别在上尧码头、大坑口集合队伍,规范公园内电动自行车乱停放450余辆次,劝离垂钓人员约2469余人,劝导游泳人员586余人,劝离遛狗行为47起,组织有关市民抄写公园条例1000余份,处罚违规入园电动自行车725起,共计罚金1.425万元。

开展邕江沿岸公园整治以来,出现一些破坏邕江沿岸基础设施不法分子。对此,属地街道办与派出所从夜晚9时至次日凌晨4时进行伏击,抓获破坏园内基础设施、一级饮用水保护区违法人员12人次,并对破坏不法分子进行教育及处罚500元。

管护升级 全面提升邕江沿岸公园精细化管理

当天召开的现场会指出,经各部门、有关城区的大力整治,邕江沿岸公园管理有所转好,但仍存在一些问题,禁鱼区垂钓、车辆乱停、垃圾乱扔等现象仍较突出。在4月1日至6月15日采集的邕江沿岸公园数字城管案件有1808件,上述三类案件占比达60.23%。其中,垂钓案件占27.93%。

此外,公园还存在管养不到位、设施不够完善等问题。如,园林绿化方面管养不足,黄土裸露,设施破损等问题较多;部分公共厕所仍未开放使用,亲水步道未设垃圾箱,提示、警示标识较少等。

根据日前印发的《“城市精细化管理年”活动实施方案》《“迎国庆 补短板 促提升”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明确从7月起,在全市建成区范围内组织开展邕江沿岸公园精细整治等六大专项整治行动。现场会要求,全面提升邕江沿岸公园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强公园日常管理,加大对电动自行车入园、禁钓区域垂钓等乱象执法力度;城区加快邕江沿岸公园管理机构设置,强化公园管理。在执法部门加大对邕江沿岸公园管理力度的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提高文明游园的自觉性,遵守公园管理条例,爱护公园的市政设施。

另据了解,邕江沿岸公园(邕江大桥至五象大桥段)移交给青秀区政府维护管理的程序正在办理中。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全面提升邕江沿岸公园精细化管理,严查入园遛狗等违规行为 电动自行车违规入园已查处725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