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在党政机关、中小学幼儿园开展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划定示范片区,覆盖70多万户居民 南宁市垃圾分类工作成效初显

来源:南国早报 2019-10-18 15:30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张文卉)10月17日,南宁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南宁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展。记者了解到,目前,南宁市1583个党政机关单位、1405所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了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已划定了10个示范片区,覆盖居民户数约76.8万户,垃圾分类工作成效初步显现。

南宁市是全国首批开展垃圾分类的46个重点城市之一。目前,已初步探索出“分步宣传+投收运处过渡+终端建设”的大分流、小分类模式,明确了按照“可回收物、易腐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进行分类。编制了《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设施配置及作业规范》,起草了《南宁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并通过市人大常委会第一次审议。初步建立收运处理体系,配置易腐垃圾运输车57辆,有害垃圾运输车4辆,可回收物运输车5辆,其他垃圾清运车2174辆,已建成大型易腐垃圾处理厂1座、其他垃圾处理厂2座。

垃圾分类后,最终要进行终端处理。针对“其他垃圾”处置,南宁市已建成的平里静脉产业园焚烧、填埋生活垃圾处理设施,焚烧设计能力2000吨/天、卫生填埋设计能力1100吨/天,今年已累计收运处理42.68万吨,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保持在100%。同时,已启动南宁市双定循环经济产业园的项目建设。针对“易腐垃圾”处置,南宁市已建成的餐厨厂日处理能力220吨,年内可将处理能力提升至700吨/日,并建成易腐垃圾就近就地处理点12个,日处理能力约20吨。针对“可回收物”处置,南宁市已配置182个再生资源回收网点,95家再生资源回收企业。针对“有害垃圾”处置,有6家工业源危险废物处置企业,能基本满足生活源有害垃圾处理要求。

下一步,南宁市将花大力气扎实抓好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加大力度推进垃圾分类体系建设,下真功夫扩大宣传教育,逐步实现“2018年正式启动、2019年全面推行、2020年巩固提升”的总体目标。

新闻推荐

感冒多发季 请注意预防

健康聚焦南国早报记者莫连英眼下,南宁的气温微降,有时早晚变得寒凉。记者走访南宁各大医院发现,受天气变化影响,居民的感冒问...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在党政机关、中小学幼儿园开展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划定示范片区,覆盖70多万户居民 南宁市垃圾分类工作成效初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