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马斯闪耀 “皇后赛段”

来源:广西日报 2019-10-21 10:35   https://www.yybnet.net/

马斯夺得红色领骑衫。 本报记者 周 军/摄

●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赛况

本报马山讯(记者/玉智威钟文昌)10月20日,2019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进入第四赛段——南宁-弄拉风景区赛段,该赛段也被称为“皇后赛段”。最终来自比利时德克尼克-快步车队的西班牙车手恩内克·马斯最后关头发力,击败一众对手,登顶赛段冠军之位。

这一赛段的比赛结束后,年轻的恩内克·马斯接过象征个人总成绩第一名的红色领骑衫,同时也收获了最佳年轻车手白色领骑衫。冲刺王蓝色领骑衫依然被博拉-汉斯格雅的冲刺手帕斯卡·阿克曼保有。爬坡王圆点衫的争夺异常激烈:第二赛段爬坡王、比利时旺蒂车队的法国车手纪尧姆·马丁在南宁赛段遗憾地交出了领骑衫,但南宁-弄拉风景区赛段他收获弄拉爬坡点第二,积分再次超前,夺回了失去的圆点衫。而南宁-弄拉风景区赛段敢斗奖则被崔克-世家兰铎车队的爱尔兰车手莱恩·穆勒取得。

第四赛段(南宁-弄拉景区赛段)全长161公里,途中共设有3个冲刺点和2个爬坡点。其中最后一个爬坡点位于赛道160公里处,为一级爬坡点。与2018年相比,今年南宁-弄拉景区赛段的终点向景区深处延伸1.4公里,使得比赛最后的爬坡总距离增加到4.4公里,这样留给了爬坡手更多发挥余地,使比赛更加精彩。作为整个赛事的“皇后赛段”,马山弄拉景区赛段的爬坡赛道不仅增加了赛事难度和精彩程度,这一赛段的成绩也将对赛事总冠军的归属产生决定性影响。

南宁-弄拉景区赛段开赛后5公里,包括巴林-美利达车队中国著名车手王美银在内的三名车手组成突围集团。其中,来自以色列单车学院车队的156号哈米什·斯科尔斯冲得首个冲刺点第一;来自崔克-世家兰铎车队的133号莱恩·穆勒则继续自己前几赛段的良好状态,拿下第二、第三冲刺点第一和第一爬坡点头名。之后穆勒更是从突围集团中再次进攻,可惜他的个人秀持续时间并不长,在最后17公里处被后方大集团追回。

爬坡开始后,大集团渐渐出现车手掉队,最后一个爬坡点被旺蒂车队的法国人纪尧姆·马丁拼得。之后比赛出现白热化,来自英孚教育车队的哥伦比亚车手马丁内斯率先发动进攻,但未能奏效,而德克尼克-快步车队的西班牙车手恩内克·马斯在终点前50米甩开对手,一路加速冲过了终点,夺得“皇后赛段”冠军。

新闻推荐

兴宁区:坚决维护群众利益

本报南宁讯“我通过伪造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合同报给镇政府,将奇罗坡一、二队301亩农用地出租给南宁某公司,导致这块土地不...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马斯闪耀 “皇后赛段”)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