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南宁一小区未经审批砍了23棵大王椰 该小区业委会成员认为大王椰遮阴效果不好且有安全隐患;相关部门已介入处理

来源:南国早报 2019-11-13 15:55   https://www.yybnet.net/

被砍伐的大王椰。 南国早报记者 张文卉摄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张文卉)11月12日,南宁市广园路一小区未经审批,将小区内23棵大王椰全部砍掉。事发后,辖区绿化部门赶到现场处置。该小区业委会成员表示,确实考虑不周,没有向辖区园林所申请砍伐。青秀区城管部门目前正在处理该起案件。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该小区时,砍伐树木的工人已离开现场,23棵大王椰齐刷刷地躺在地上,树高约20多米,直径40~50厘米。从砍伐后的树桩观察,这些大王椰并没有出现虫蛀、腐烂或空心等现象,叶子也显得十分翠绿,原本应该是比较健康的。

该小区业委会一名业主告诉记者,这些大王椰都是20年前业主们集体种下的,当时只是觉得它的树形好看。“没想到,它刷刷刷就长这么高了。”这名业主表示,大王椰的遮阴效果不好,同时还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

“我们早就巴不得砍掉它们了。”业主李女士告诉记者,“每当刮大风时大王椰东倒西歪,摇摇欲坠的样子好担心会倒下来砸到人。”

该小区业委会一成员表示,小区里15个楼栋的楼主和5个业委会成员经过开会商讨后,决定将这些大王椰全部砍掉,同时在上周委托物业在每个楼栋前贴了告示,并没有业主提出反对意见。

然而,根据南宁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树木砍伐必须经过辖区内园林部门审批,待通过后才能实施砍伐行为。“没有经过审批,属于违规砍伐。”青秀区园林所工作人员说,他们收到附近群众的举报后立即赶到现场核实,确认该小区在砍伐前没有向辖区园林部门报批,已经违反了南宁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该工作人员表示:“只要大王椰是健康的,定期养护、修剪,就不会发生倾倒的现象。”

这名工作人员表示,如果业主们认为大王椰存在安全隐患,可以采取移植的方式(无需经过部门审批),更换其他树种。如果涉及到砍伐,必须经过部门审批。

该小区业委会成员表示,在砍树的同时,业委会也在物色补种的树种,争取尽快换上其他的绿树,“我们确实考虑不周,但出发点是希望让小区变得更安全、绿色、美丽”。

当天,南宁市青秀区城管部门工作人员也到了现场,他们表示,将在第二天约谈该小区业委会,进一步处理此案。

新闻推荐

79岁老人为20元寻恩人29年:这钱救了我和我孩子的命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这个月初,79岁的张日群老人坐上了从贵港去南宁的火车,要去见一位恩人,她难掩...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另一个“妈妈”2019-11-12 15:31
猜你喜欢:
一次拔河比赛2019-11-12 15:42
评论:(南宁一小区未经审批砍了23棵大王椰 该小区业委会成员认为大王椰遮阴效果不好且有安全隐患;相关部门已介入处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