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2019首届世界米粉大会在南宁开幕 中外米粉“聚会” 观众大饱口福

来源:南国早报 2019-11-17 15:56   https://www.yybnet.net/

米粉大会上,观众品尝各色米粉。 南国早报记者 雷倩倩摄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雷倩倩)11月16日,作为中国-东盟博览会系列专业展之一的2019首届世界米粉大会在南宁开幕。大会串起米粉产业上下游链条,吸引众多机构、企业参展,共享米粉商机。而现场展示、制作的各地米粉美食,更是让参展观众饱了口福。首届世界米粉大会由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世界中餐业联合会等单位共同主办,将持续到18日。

开幕式当天,南宁国际会展中心的展厅里,弥漫着让人垂涎欲滴的香气。当天的米粉大会,吸引了约300家国内外米粉制品、汤料配料及加工包装机械等企业参展参会,展览规模达1万平方米,上演了一场米粉文化“大聚会”。现场不仅有广西本土的桂林米粉、生榨粉、螺蛳粉等,还有区外百闻不如一见的过桥米线、常德米粉等,就连缅甸鲜鱼粉、马来西亚槟城炒棵条、泰国冬阴功粉等东盟米粉美食也现身展会。

当天,南宁市民吴先生特地来到大会上,品尝各地米粉。吴先生说,自己从小生长在南宁,常常一日三餐两顿吃粉。尽管是一名米粉饕客,但吃到东盟国家风味的米粉还是第一次,感到十分满足。

缅甸驻南宁总领馆总领事梭岱南也来到米粉大会。他告诉记者,参加米粉大会,不仅增加了他对中国米粉文化的了解,同时,也为中国和东盟国家的米粉产业,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希望能把不同国家的米粉文化向更广阔的纵深领域拓展。

中国粮油学会米制品分会副会长尹新利表示,米粉不仅是中国,也是东盟不少国家的主食,这个产业的发展有巨大空间。目前,中国的米粉生产不少原材料来自东盟国家,而不少东盟国家生产米粉使用中国的生产设备,双方利用好互补优势,一定能将米粉产业做大做强。

新闻推荐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主任会议举行 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将于11月26日召开

本报南宁讯(记者/许丹婷)11月15日,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主任会议在南宁举行。受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19首届世界米粉大会在南宁开幕 中外米粉“聚会” 观众大饱口福)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