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美容外科诊所停业 预约的手术没着落 目前,市场监管部门已组织调解

来源:南国早报 2019-11-15 15:46   https://www.yybnet.net/

名媛范诊所大门紧闭,里面空无一人。 诊所大门贴出暂停营业的告示。

南国早报记者卢荻文/图

广西名媛范医疗美容有限公司南宁美容外科诊所(以下简称“名媛范”)在遭遇数十名自称整形失败的消费者上门讨说法后(详见本报10月20日6版),另一些消费者11月14日向本报反映,她们在名媛范诊所交了手术定金后,发现诊所已暂停营业,预约的手术无法进行,所交的钱也退不了,而且诊所人员也已失联。

1遭遇

无法做手术,也退不了定金

11月14日上午,据南宁市民詹女士向记者介绍,今年国庆期间,名媛范开展国庆促销优惠活动。10月6日,她到该诊所了解情况后,定下做面部脂肪填充项目,费用为2.54万元。该诊所员工当时说,如果马上交定金,就可以享受优惠价格,于是她交纳5400元定金,并预约10月中下旬做手术。

10月21日,该诊所客服告诉詹女士说,诊所停业了,没法做手术,何时恢复尚未清楚,可前往诊所登记退款或者延期进行手术。

10月30日,她与名媛范签订一份协议,对方同意7个工作日内退款5400元。然而,11月8日,她发现该诊所客服人员的手机已关机了,而诊所也关门了。至今,该诊所也没退回定金。

市民陆女士也有类似的遭遇,她向记者介绍说,今年4月份,她向名媛范分别交纳了两个项目的定金,但因各种原因,一直未能进行。今年10月底,该诊所通知她签订退款协议,但至今该诊所也没退回定金。

2走访

诊所大门紧闭声称暂停营业

在采访中,詹女士向记者出示交纳定金收据和跟名媛范签订的协议书。记者看到,该协议书于10月30日签订,上面写明:经双方协商一致,该诊所同意退詹女士5400元定金,并于7个工作日内向詹女士支付退款。

据詹女士向记者介绍,在事情发生后,有消费者建立维权群,目前,加入维权群的已有50多人,大家都交纳了数百元至数万元不等的定金或手术款。事发后,消费者已分别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

11月14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东葛路延长线的名媛范诊所,发现诊所大门紧闭,里面空无一人。在大门上,张贴有一张落款日期为11月2日的告示:因店面网络系统升级,现暂停营业,开业时间另行通知。

据停车场管理员告诉记者,该诊所不开门营业已有多日。

3部门

陆续接到投诉积极组织调解

记者拨打了名媛范留给消费者的客服人员电话号码,但发现手机已关机。

11月14日下午,在几经周折后,记者联系上名媛范代理律师潘艺元。据他介绍,由于公司的合作方有纠纷,导致公司无法正常营业。因此,诊所只能采取暂停营业来缓和矛盾。由于现在公司处在放空的状态,所以,暂时不退定金。待公司股东商议后,再采取下一步的措施。

据南宁市青秀区市场监管局长堽所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从10月18日至今,他们已陆续接到10名消费者反映名媛范既不提供服务,也不退定金或预付手术款的投诉。10月22日,他们到现场核查时,看到有消费者要求退定金或预付手术款。在他们要求下,名媛范跟消费者签订了退款协议。10月24日、11月1日,他们已分别两次约谈名媛范法定代表人,并积极进行调解。下一步,他们将进一步组织调解,若调解不成,建议消费者走法律途径。

新闻推荐

美容诊所暂停营业 预约的手术没着落 目前市场监管部门已介入调查

诊所大门贴出暂停营业的告示。名媛范诊所大门紧闭,里面空无一人。今报记者卢荻文/图广西名媛范医疗美容有限公司南宁美容...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美容外科诊所停业 预约的手术没着落 目前,市场监管部门已组织调解)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