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广西重拳出击打击传销 今年1至10月,查获涉传人员3.53万人,涉案资金约14.5亿元

来源:南国今报 2019-11-19 15:43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南宁讯(记者赵劲松)11月18日,2019年全区打击传销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南宁召开。今年以来,我区推动“打传”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共立传销犯罪案件1088起,刑拘犯罪嫌疑人1395人,涉案资金约14.5亿元。

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10月,全区共组织开展打击传销行动5139次,查获从事传销人员3.53万人,解救受骗人员9174人,教育遣返传销人员2.69万人。全区公安机关共立传销犯罪案1088起,相继破获“聚民品”“7·3”“19·626”等一批在全国有影响的传销大要案,刑拘犯罪嫌疑人1395人,逮捕860人,涉案资金14.49亿元。北海警方还侦破网上售卖“1040传销工资软件”犯罪团伙,发起辐射全国的首批聚集式传销集群战役,首次将打击矛头对准涉传“灰色产业链”。同时,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查处传销案3830余件,罚没1756万元,有效肃清滞留涉传人员。

不过,我区传销虽处于可防可控态势,但整治形势仍比较严峻,防止传销分子在不同区域间流窜活动的长效机制尚未建立。传销组织还通过与旅行社、房产中介、通讯网点勾结,将一日游洗脑项目“外包”逃避打击。从大数据分析情况来看,2018年以来疑似滞留在广西参与传销活动的人员就有28.7万人,传销立案数、投诉举报量居高不下。

此外,今年5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摘掉桂林市北海市2018年全国传销重点整治城市的帽子,但同时将南宁市防城港市列为2019年全国传销重点整治城市,其中,南宁市连续两年榜上有名。

对此,我区将健全完善全区打击传销“一盘棋”工作格局,加快推进跨区域、跨省(区、市)打传信息共享共用和执法合作,推动在全国建立传销流入地和流出地异地联动机制,推动人员处置遣返和风险预警防控。同时,从源头挤压传销生存空间,推动南宁、防城港尽快从全国整治聚集式传销重点城市名单中“脱榜”,同时确保不再有新的城市“入榜”。

新闻推荐

上百名老人轻信“高额回报” 人去楼空养老钱“血本无归” 涉案金额或超3000万

本报讯据广西新闻网报道,日前,南宁上百名老人因轻信一家公司给出的高额回报承诺,不断追加投资,结果血本无归,涉案金额或超过...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重拳出击打击传销 今年1至10月,查获涉传人员3.53万人,涉案资金约14.5亿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