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去年邕城无偿献血人次突破14万 各项数据均位居广西首位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1-22 14:05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李艺)1月21日,记者从南宁市中心血站了解到,南宁市2019年总献血人次首次突破14万大关,达到14.37万人次,献血量等数据均位居广西第一。

南宁市中心血站统计的数据显示,2019年南宁市无偿献血人次和献血量再创新高,共有13.14万人次捐献全血4141.71万毫升,同比分别增长6.03%和3.31%;有1.23万人次捐献血小板2.19万个治疗量,同比分别增长4.75%和10.30%,总献血人次达14.37万,同比增长5.92%,人口献血率为19.81‰,超出全国11‰的平均水平,各项数据均位居广西第一。南宁市中心血站站长助理蒋文介绍,南宁无偿献血量基本保障了全市临床用血的需要。全年南宁市无一起血液质量问题投诉,无一例经输血传播疾病发生,确保了临床用血的质量与安全。

在献血者权益保障方面,2019年南宁中心血站进一步完善临床用血费用报销相关制度,全年共为1088人次报销用血费用约100.65万元。在用血保障方面,共为孕产妇抢救、车祸抢救、手术大出血、塌方公共事件等589名急危重病人提供急救用血,共提供新鲜冰冻血浆45.24万毫升、冰冻血浆12.34万毫升、冷沉淀5061单位等;为1307名献血者及其受益人进行优先调配血液3151.5个单位,保障献血者优先用血权益;开创地贫患儿定点输血模式,为近900名地贫患儿提供血液保障2.2万余个单位。

新闻推荐

雨夜爱心伞

□小记者会员王偲儒(南宁市逸夫小学)感动,无处不在。一份于无声处所触碰到的一丝感动,让我记忆深远,就像那把雨伞,那雨中的一抹...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我家的“大白”2020-01-21 14:03
猜你喜欢:
南宁市天气预报2020-01-22 14:25
评论:(去年邕城无偿献血人次突破14万 各项数据均位居广西首位)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