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南宁春节前物价监测显示 消费稳定 服务价格规律性上涨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1-22 14:22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甘宁)1月20日,南宁市价格监测中心发布了2020年春节前的价格监测信息。从市场价格巡查监测情况来看,农历春节前南宁市农副产品总体供应充足,购销两旺,“菜篮子”价格高位运行,服务类价格明显上扬,各类商品和服务价格受传统节假日集中消费推动的影响较大。

根据监测信息,节前南宁粮油价格稳中略降,市场上货品供应较为充足。如普通品种大米价格为每500克(单位,下同)2.7元左右,比去年同期价格低1.5%。5升桶装金龙鱼牌一级花生油价格为104.6元,比去年同期价格低2.7%;5升桶装金龙鱼牌一级调和油价格为44.9元,比去年同期价格低1.1%。

牛羊肉是寒冬和年节里“打边炉”的热销货品,在节前的价格高位趋涨。普通牛肉和羊肉的平均价格为50.5元,比去年同期价格高15.6%,个别市场牛肉价格甚至在60元以上。

年节餐桌必备的禽肉禽蛋价格稳中有升,节前普通活鸡、活鸭的平均价格为20.6元,比去年同期价格高9%;普通鸡蛋价格为5.6元,比去年同期价格低1.2%。

节前的低温降雨则影响了蔬菜价格。南宁近期的天气因素、人工采运成本、市场开摊情况等,共同支撑蔬菜价格高位运行。市场上32种主销蔬菜平均价格为3.2元,比去年同期价格高2.9%,处于正常区间的“冬季模式”。据天气预报,春节期间南宁仍低温有降雨,加之节日需求略增、采摘人工短缺等因素,蔬菜价格将呈稳中略升的态势。

其他商品的价格基本平稳,如普通主销水果价格为3~6元,和去年相差无几。11种主销水产品平均价格为19.3元,与去年同期价格基本持平,其中淡水鱼价格稳定,海鲜价格微涨。

节前大家感受较为明显的价格上涨,主要是人工服务价格。与常年一样,受商家用工成本提高、人手紧缺影响,家政、洗车等服务行业价格出现明显上扬。如洗车费,从2020年元旦前后的30元逐步涨到50元,再涨至如今的80~100元不等。春节期间,交通出行、外出旅游、购物消费、住宿餐饮等价格仍将有所上扬。

南宁市价格监测中心提醒,广大市民应谨慎看待服务涨价情况,理性消费。总体来说,2020年春节前夕,南宁的重要商品供需两旺,重要服务秩序井然,价格呈现传统节假日上涨趋势,属于正常波动现象。目前消费稳定,暂未出现异常情况。

新闻推荐

人闲钱不闲 理财有策略

理财南国早报记者廖敏春节临近,不少人已经拿到年终奖,如何为一年的“辛苦钱”找个好去处,让钱生钱呢?记者走访发现,不少人考虑...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春节前物价监测显示 消费稳定 服务价格规律性上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