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北部湾海域刮大风 连发3起钓鱼船遇险险情 19人安全获救4人失联仍在搜寻

来源:桂林晚报 2020-04-01 16:57   https://www.yybnet.net/

救援人员在海上救援遇险船舶及人员

本报讯据《南宁晚报》报道,3月29日晚至3月30日凌晨,受冷空气影响,广西北部湾海域刮起6~7级北风,阵风8级。该海域先后发生3起钓鱼船因风浪大遇险险情,共计23人遇险。截至3月30日18时15分,已有19人被安全救起,另有4人仍在搜寻中。

3月29日14时左右,6人乘一艘13米长的小木船出海到钦州港三墩海域附近钓鱼。晚上返航途中受大风浪影响,船舶摇晃厉害,螺旋桨突然被绳子缠住,导致船舶失去动力。3月30日凌晨1时15分,他们向钦州海上搜救中心求救。该中心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协调“新北部湾港1”拖轮以及附近船舶“岭南28”前往救助,海事人员登上“新北部湾港1”拖轮担任现场指挥并参与救助。2时40分,“岭南28”找到报警遇险船舶,海事执法人员也赶到了现场,迅速展开救援。3时20分,6名遇险人员全部转移到“岭南28”船上。4小时后,“岭南28”轮靠泊码头,6名遇险人员安全上岸,险情解除。

3月30日0时23分,北海海上搜救中心接到报警,2艘无名钓鱼船在北涠油田钻井平台附近海域因风浪大被困,共计13人遇险。接报后,北海海上搜救中心与钦州海上搜救中心协同联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协调附近船舶“德沃”轮、“南海217”轮前往救助。1时50分,“德沃”轮赶到现场救起3人。6时25分,“南海217”轮救起7人,随后又救起剩余3人,13名遇险人员全部安全获救。

3月30日凌晨5时58分,防城港海上搜救中心接到报警:有4人于3月29日下午4时乘坐玻璃钢船出海钓鱿鱼,于当晚8时在企沙口南5海里附近海域遇险失联,其家属在自行搜寻未果后,拨打12395报警求助。该中心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协调电信部门协助定位遇险人员位置,同时协调“北部湾拖9”“海巡1006”前往搜救,并协调过往船舶协助搜救。

目前,失联人员尚未找到,搜救工作仍在继续。

新闻推荐

支援湖北晕倒女护士被护送回南宁继续救治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苏华)广西第七批援湖北省抗疫医疗队员梁小霞护士晕倒在武汉抗击疫情一线,经全力抢救和充分评估后,3月30...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北部湾海域刮大风 连发3起钓鱼船遇险险情 19人安全获救4人失联仍在搜寻)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