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或许有些爱 注定没有结果

来源:南国今报 2020-04-01 17:06   https://www.yybnet.net/

每个人心中都藏着无处宣泄的秘密,一定会有个角落,收留你那些脆弱的伤悲、孤独的欢喜。

●情感热线:18172192833

●邮箱:669606543@qq.com

倾诉人:刘萍(化名)女49岁广西人

在线记录:佘玉冰

“这世间不是所有的爱情都能有结果,有些人的情意,只能来生再报!”刘萍说她的故事很悲催,也很无奈,也许这一切都是命运的安排,但她已经看开。

1

青春的悸动

我和老陆(化名)相识多年,认识他比认识我丈夫还早。

1992年,23岁的我刚刚参加工作,那真是一段美好的岁月。每天下班,同事们就相约在一起玩,看电影、打扑克,无论做什么都觉得特别有意思。

老陆是一个男同事的远亲,有一次我们去男同事家玩,正好老陆也在,他亲自下厨,给我们做了一桌好菜。后来我才知道,老陆是一名厨师,自己开了个小餐馆。

在过去那个年代,厨师的职业太过普通,因此很多女孩在选择对象时,首先考虑军人或者单位里的正式职工,老陆被“剩”下来,相亲几次都没成功。

其实老陆长得挺好,个子高,性格开朗大方,很容易就和别人“混熟”。老陆做的菜也很合我胃口,个性更讨我喜欢。他对我似乎也有好感,刻意坐在我旁边,说笑话逗我开心。之后我们又见过几次面,每次都聊得挺开心。

后来,男同事替我们捅破了那层窗户纸,他直接问我:“我表哥老陆喜欢你,你觉得怎么样?他虽然不在单位里上班,但自己开馆子也能挣钱,条件并不差”!

当时,我不知如何回答。论感觉,我肯定是喜欢老陆的,可我父母若知道我和一个厨师交往,肯定强烈反对。我从小就不敢忤逆父母,如果非要在亲情和爱情之间做选择,我只能放弃爱情。

这时,老陆也看出了我的犹豫。他对我说:“我朋友在佛山做生意,一直邀我过去帮忙,我也想混得更好一些,等过两年我再回来,一定不是现在这个样子”。

我明白,老陆是暗示让我等他。可两年的变数太大了,我无法给他任何承诺。

2

特别的祝福

老陆走后的第三年,我遇见了丈夫阿健(化名)。阿健在国企上班,工作稳定。

他追我也挺花心思的,那时流行开摩托车,他就每天用摩托车接送我上下班,周末还去我家帮忙做家务,我父母非常看好他。

在恋爱的时候,偶尔我也会想起老陆,但太久没联系,曾经的那份悸动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身边有个知冷知热的人,才最重要。

1996年,我和阿健水到渠成,奉子成婚。让我意想不到的是,就在婚礼的前一个月,老陆回来了!

原来,他做生意失败,辗转去了好几个地方,最后还是干起厨师的老本行。他约我见面,我挺尴尬的,本想推辞,但觉得就算做不成情侣,朋友的情份还是在的。

那晚,还是在男同事家里,一群人热热闹闹恍若往昔。可我和老陆的感情,再也回不到过去。私下里,老陆偷偷塞了一个红包给我,还额外准备了一份结婚礼物。

“你嫁得好,过得幸福,我就放心了。”他真诚地祝福我。

回家后我打开礼物,是一个送给小宝宝的长命金锁,我心存感激,老陆真是个大度的好男人,希望他能早日遇见属于他的那个女人。

3

逆转的婚姻

自从我结婚生子后,从前轻松惬意的生活也一去不复返:和同事们来往渐渐少了,也不怎么出门玩乐聚会,每天都操心着家里的各种琐事。

后来我听说老陆又离开了,被南宁新开张的一家大酒店聘请。从此,我和他也彻底断了联系。

时光匆匆而逝,一转眼就是10年!

这10年间,我们家换了大房子,儿子也逐渐长大,丈夫阿健在单位里连升几级,事业有成。只有我,为了相夫教子,工作还是原地踏步,并没有太多进步。

这样的生活本来很平静,可突然有一天,一切都被打破了。我发现丈夫在外边有了女人。

虽然我没有切实的证据,但是直觉告诉我,他出轨的时间不短。

阿健自从当上领导后,自信心爆棚,脾气变大,对家人的态度也变差。隔三差五就看我和儿子不顺眼,像骂下属一样骂我们。

他曾那么用心地追过我,可如今却随意践踏我的尊严。甚至对我父母,他也一改从前的态度,总是嘲讽他们“无知、贪心”!

阿健的很多行为让我寒心,可毕竟我们有十多年的感情,也是我孩子的父亲。但我始终坚持我的原则——男人一旦出轨,婚姻就有了污点,不能再给他第二次机会!

在某次跟踪阿健的过程中,我被他发现,我们大吵一架。他不承认自己有外遇,说既然我对他这么不信任,还不如离婚。

或许,他早都想离婚了!只是没有找到一个体面的借口。然而,生活有时就像电视剧,当我对他彻底失望、决定要和他离婚时,他却出了车祸——当时他喝了酒,开的是公车,腿被压断了……

这场车祸让他一蹶不振。因为公车私用,他被降职了,去了一个“狗不理”的部门,没有东山再起的机会。他的腿也瘸了,而出轨的那个女人,从此在他的生活里消失得干干净净。

4

重遇的幸福

这个时候,我不忍心对他提出离婚,但我对他真的一点感情都没有了。

一场车祸让阿健看透了人性,他对我忏悔,说之前态度不好,让我和儿子受委屈了,“如果你不计前嫌,我们就好好做夫妻,如果你还是想离婚,等儿子考上大学我们就去办手续”。

我同意了,于是一直盼着儿子长大,让我从婚姻的苦海里解脱。儿子高二那年,很意外地,我和老陆重逢了。

老陆从南宁回到柳州,租了两间门面,再次开起了饭店。他笑着对我说:“我的人生总是来回转圈,之前开餐馆是小打小闹,现在开饭店,是雄心壮志。”

老陆还说,在大饭店工作不太舒心,想着自己有手艺,干嘛不自己当老板,而且他也想给女儿过上更好的生活。原来,老陆和妻子离婚了,15岁的女儿跟着他。那时他在饭店上班,实在太忙,夫妻感情日渐变淡,妻子最后跟别的男人好上了。

“我们真是同病相怜!”我望着他深深叹息。

那段日子,我和老陆走得很近,并非恋爱,而是单纯的朋友叙旧。那时儿子住校,忙着备战高考,而老陆一个大男人带着女儿,女儿大了也有很多不方便的地方。

于是,我有时会去帮他的忙,给他的饭店打打下手,带他女儿去买衣服、买生活用品,他女儿很喜欢我,还时常跟我说一些女孩子的小秘密。

和老陆父女相处,我渐渐找回了幸福的感觉。

5

无果的爱情

然而,让我没想到的是,当年的剧情反转过来,丈夫居然跟踪我要“捉奸”!

阿健看到我和老陆在饭店里有说有笑,当场闹起来,他像女人一样边哭边骂,直到老陆报警,这件事才平息。

我问阿健为什么要这么做。我们很久以前就约定好,不干涉彼此的生活,等儿子上大学就离婚。

“你跟谁都行,就是不能跟他!”丈夫恶狠狠地说,“大家都是熟人,亲戚朋友也都认识他,你让我面子往哪里放”?

我冷笑,你出轨的时候有考虑过我的面子吗?说白了,阿健就是不甘心。他在老陆面前一直有优越感,当年觉得哪里都比老陆强,根本看不起老陆,而现在呢,老陆拥有的一切都是他没有的。

为了不影响儿子考试,也不希望阿健再跑到老陆店里吵闹,我只能忍,和老陆见面少了,偶尔微信聊聊天,私下帮他照顾女儿。

等儿子终于上了大学,我松了一口气,本以为可以自由了,没想到命运又开了一次更大的玩笑:阿健脑溢血跌倒在厕所里,当时我不在家,等我发现时,已经错过最佳就医时间,他瘫痪了!

为此,我很自责,虽然没有感情,但也不希望他这么惨。

阿健崩溃了,情绪变得很差,抓着我的手说:“你不要嫌弃我,不要抛弃我,不然我会死”!

我哭了,为他,也为自己。

老陆知道了这件事,默默地帮了我很多忙。不仅替我们找关系去最好的医院,还借给我们救命钱,甚至一日三餐都是他找店里小工送到病房给我们。

我看着病床上的丈夫,下定决心,今生要和这个男人走到底了。我无法抛弃他,就算他自私冷酷,我也不忍心眼睁睁看着他晚景凄凉。

老陆的生意越来越红火,我们以普通朋友的身份,继续来往了三年。后来他女儿考上艺术学院,老陆也把饭店转让出去,跟着女儿到了北方。

老陆最后给我发来的微信是:人生总有遗憾,但我对你的这份情意,始终存留于心。

看着他的留言,我泪眼婆娑,老陆这么好的男人,却注定跟我无缘,他的恩情我也始终铭记,或许只能等来生再报答了。

新闻推荐

防疫期间聚众喝酒妨害公务两人获刑

图为网络远程庭审现场。青秀区检察院供图教训南国早报记者卢荻抗击疫情期间,聚众喝酒,民警劝导教育,两男子不但不听劝阻,还挑...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医生的大手2020-03-30 23:36
评论:(或许有些爱 注定没有结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