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南宁楼市渐回暖 刚需项目受热捧 截至3月30日,新建商品住房销量6318套,是2月份成交量的近八倍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4-01 16:53   https://www.yybnet.net/

南宁市商品房3月累计成交情况 戴着口罩的购房者在楼盘看房。

南国早报记者李俭芹文/图

今年2月,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南宁商品房交易量出现新低。南宁楼市3月份逐渐回暖,截至3月30日,新建商品住房交易量达到6318套,是2月份成交量的近八倍,3月30日单日成交量也突破了1300套。

前段时间,广西一些城市出台了“救市”政策,记者从南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南宁暂无此计划。

1市场销量

3月逐渐回暖,单日销量破千

受疫情影响,南宁2月份商品房交易受重创,一些渠道和中介利用互联网推销效果也不理想。商品住房2月成交量806套,10余天零成交。

3月初,南宁楼市有了明显的回暖迹象。3月下旬,销量加快爬坡,3月30日单日销量破千,达到1303套。截至3月30日,南宁市新建商品住房销量达到6318套,办公写字楼成交31套,商铺成交43套;良庆区交易量最高,有3577套商品房成交,仅3月30日当天就卖出了980套,销量是其他城区的十多倍。

南宁市二手房的成交情况也逐步恢复到了春节前的水平。截至3月30日,二手房成交量1951套,3月17日单日成交279套;青秀区最受市场欢迎,成交730套,遥遥领先其他城区;西乡塘区居第二名,成交424套。

最近两个周末,记者走访发现,刚需项目、配套资源齐全的项目受到市场热捧,戴着口罩看房的人络绎不绝。

不少楼盘还推出了优惠和特价房。荣和邕江华府位于相思湖片区,属于江景房,在3月份推出了九四折优惠,有的精装房折后单价达8388元。除了通过价格优势刺激购房者外,不少楼盘还推出了首付分期、减免物业费、送家电等多种促销措施。

2楼市政策

南宁目前暂无调控计划

3月以来,桂林、贵港、钦州、百色、来宾、玉林等地出台了楼市宽松政策,如契税补贴、公积金贷款政策调整、首付比例降低等。

3月27日,柳州市住建局发布了《关于印发进一步免进柳州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通知内容包括首套房首付比例为20%、二套房首付比例30%,并取消了“满两年才能允许转让”的限制。不过,3月31日,记者了解到,柳州市住建局发文称,按上级部门的要求,上述通知停止执行。

那么,南宁市是否会推出楼市新政?南宁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疫情期间,南宁市各楼盘处于疫情防控考虑,曾暂时关闭了售楼部,所以商品房交易出现了低潮。复工后,南宁楼市已经逐步回暖。从目前的销售情况来看,南宁楼市已经渐渐恢复正常行情,尤其是在3月下旬,出现了销售爬坡,已接近春节前的水平。此外,南宁市本着“房住不炒”的原则,并没有对楼市进行调控的打算。

新闻推荐

兴业银行全力助企复工复产

“疫情无情兴业有爱!兴业银行为我公司在这个寒冬带来了温暖……”近日,广西机电设备有限责任公司写给兴业银行南宁分行一封...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美丽的春天2020-03-30 23:52
致最美逆行者2020-03-31 13:56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楼市渐回暖 刚需项目受热捧 截至3月30日,新建商品住房销量6318套,是2月份成交量的近八倍)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