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3月29日,专家在“全球抗疫 四海同心”第二届新冠肺炎多学科论坛上提出: 提高免疫力 抵抗病毒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4-01 17:01   https://www.yybnet.net/

市民在狮山公园里漫步。 3月22日,南宁市狮山公园内,一名市民在树下健身。

南国早报记者覃丽/文邹财麟/图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至今尚未找到有效的抗病毒药物。在这种情况下抵御病毒靠什么?提升人类的免疫力非常重要,最有效的药物是人的免疫力。”3月29日,在“全球抗疫四海同心”第二届新冠肺炎多学科论坛上,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建议民众重视免疫力的提高。张文宏以轻症患者为例,说明他们并不需要特别多和复杂的治疗,最后也得到了康复。由此可见,人的免疫力是非常重要的。记者日前多方采访,多角度了解市民在提高自身免疫力方面的一些经验。

1保健品应正确合理服用

60多岁的陈女士身体一直比较弱,抗疫期间,儿女为了增强她的抵抗力,买了两三种保健品给她补身体。记者采访了解到,确实有不少市民采取这样的“进补”方式,以提高免疫力,药店的保健品近段时间销量大增。

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营养科主任江涛认为,通过规律的饮食、合理的运动、良好的生活习惯,就能慢慢提高人体免疫力。“合理的营养饮食,肯定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力,但要注意这是一个长期的积累过程,不是一两天就能提高的。”

江涛表示,靠服用营养补充剂、保健品迅速提升人体免疫力是不太可能的,只有长期均衡、合理摄入人体所需的能量、蛋白质、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等,才能提高免疫力。这次疫情主要是出现呼吸系统疾病,因此维护好呼吸系统非常重要。例如,平常多摄入维生素A和维生素D,它们能更好地帮助人体保护呼吸道黏膜。

2合理运动大有裨益

近日记者走访了南宁多个室内室外运动场馆,看到有不少场馆陆续已开放。飞凤羽毛球馆工作人员介绍,球馆自择时开放起,就有不少体育爱好者前来打球锻炼,4月1日起将全天开放。聚宝羽毛球馆重新开放后就人气很旺。记者3月28日下午到达场馆看到,不少运动爱好者正在场上挥拍,一个空场地都没有。刚打完两场羽毛球中场休息的汪先生说:“打得真痛快!好长时间不得打球了,感觉身体都沉重了不少,精神状态也大不如前,必须要运动啊!”

户外的体育场所也陆续开放了,记者沿着邕江一路走来,看到不少球场上都活跃着市民的身影,打篮球、打网球、打羽毛球、跑步……他们都奔着同一个目标——强身健体。自治区人民医院的医生陈德凤介绍,宅家这么长时间不锻炼,不少人的免疫力会降低,所以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一定要多运动。“运动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力,促进人体新陈代谢,让人心态年轻。”

3养成良好的作息规律

科学休息也是提高人体自身免疫力的重要途径。休息能使免疫系统得到更好的修复,但很多人往往忽略这一点。“长假里每天在家瘫着,但老是觉得睡不够。”市民黄女士是一家公司的会计,因疫情影响她一直宅在家,没有上班压力的情况下,每天作息黑白颠倒,导致整天都困顿不堪,有时还头晕眼花。

陈德凤认为,追热剧、玩游戏,容易让人不舍昼夜,作息规律被打破,免疫系统遭破坏。“尤其是学生一族,睡太晚会错过生长激素分泌高峰期,不仅导致第二天没精神,更重要的是会影响身体发育。”她建议,成年人晚上不要超过12时休息,学生一族更不应熬夜,即便还没开学,也要规律作息,晚上10时就应按时休息,白天也不要一个懒觉睡到中午才起床。

新闻推荐

电动自行车闯入清川立交交警一个多小时查处80辆

交警在清川立交桥整治电动车违法行为。交警供图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王艳群通讯员李斐振)3月30日上午,南宁交警对驶入清川立...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美丽的春天2020-03-30 23:52
评论:(3月29日,专家在“全球抗疫 四海同心”第二届新冠肺炎多学科论坛上提出: 提高免疫力 抵抗病毒)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