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很多新人的婚礼取消或延期 下半年婚礼或扎堆 10月份酒店最难订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4-01 16:46   https://www.yybnet.net/

婚庆

南国早报记者张文卉李艺

2020谐音“爱你爱你”,不少情侣都计划在今年办婚礼。然而,新冠肺炎疫情的到来,使得上半年大量婚庆活动被推迟。记者走访南宁市各大婚庆公司及酒店了解到,改期的婚礼基本上延迟到9月份以后,预计下半年婚礼将会出现井喷。

1新人:

想重新订酒店太难了

“我们这里农村的婚宴上一定要有腊肉,我爸年前就买了很多猪肉做腊肉,现在这些腊肉估计可以吃到明年春节。”2019年10月,李先生和女友在南宁领证结婚了。由于两人工作都比较忙,他们计划2020年春节在桂林农村老家办结婚酒席,宴席定了20多桌。

李先生说,为了办酒席,他提前囤了鸡肉、羊肉和蛋类,还跟村里的养猪户买了两头猪,准备婚宴前两天现宰。

然而,一场疫情,筹备工作都被叫停了。过年期间,李先生一家消灭了大部分荤菜。预定的生猪和近千枚鸡蛋,被家人拉到市场上卖掉了。而提前准备的喜糖,则被拆开与亲戚一同分享了。

目前,让李先生发愁的是,延期的婚宴何时能摆仍是个未知数,做好的腊肉如何消耗也是个问题。

吴女士是在南宁工作的桂林人,去年领证后,原定正月初六在桂林办一场酒席。请柬早早发出,婚纱、酒店、司仪定好,但疫情一来,婚宴只能取消。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吴女士想找机会重新安排婚礼。但是打了一堆电话之后,她发现重订酒店远没想象中那么容易,“我本来想10月份办婚礼,那时候天气好,疫情估计也结束了。但一问,发现10月份的好日子,酒店都约满了,原本的司仪也说10月基本没空,真是太难了”。

2婚庆公司:

建议新人错峰选择“好日子”

李先生是一名专职的婚庆主持人,他原本从正月初六开始就要忙了,其中包括10多场婚礼,但疫情改变了原计划。“现在有多闲,下半年就得有多忙。”李先生说。

2020年,原本是婚庆行业的“大年”,一方面谐音“爱你爱你”有着很好的寓意,另一方面有两个立春节气,是民间青睐的“双春年”,因此,婚礼预订情况相当火爆。但是因为疫情,上半年大量婚庆活动被推迟。

记者从南宁市一家婚庆公司了解到,今年4月份之前的婚礼,全部都改期或者退订了,小部分改到七八九月,大部分要求先退单,然后推迟到10月或12月。

“我这边原有的订单全部改期了。”另一家婚庆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要求改期的新人多数处于观望中,并没有确定具体日期。而很多年前还在考虑办婚礼的顾客,则直接没了下文。

某婚庆公司负责人阳先生说,大家结婚选的好日子基本上就那些,现在上半年不适宜办婚宴,下半年扎堆办婚宴肯定是难免的。

“建议新人选今年的七八九月办婚礼,避免后面抢不到好日子。”阳先生表示,每年的婚礼黄金期是10月份,一般在3月份之前,很多酒店在10月的好位置就被预定了。

另一家婚庆公司负责人称,为充分应对下半年可能扎堆出现的订单,公司目前正在计划招聘婚庆人员。

3酒店:

会做好满额接待预案

南宁市民族大道某星级酒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春节前后有30多场婚宴取消和改期,大多数改在今年7月份以后,预计今年9月、10月份会出现婚宴高峰。

很多新人担心酒店承接的婚宴太多,服务质量会不如人意。业内人士表示,每年10月份是所有酒店接待最繁忙的时期,所以酒店在这个时候会做好满额接待的预案,“酒店的承载量就这么多,不会超出承受范围去接单。大家更应该考虑的是,是否能找到合适的酒店”。

面对即将到来的婚宴高峰,酒店如何保证服务质量呢?某星级酒店负责人表示,一般情况下,酒店会引导客人尽量避开结婚旺日和周末,因为场地和婚庆布置、化妆、摄影等,在旺日的时候比较难预订。另外,想要更好的效果,新人们可以选择大一点的场地或在户外举办仪式,把用餐距离拉开,会宽松一点。

记者了解到,为更好服务新人,酒店也推出一些婚宴优惠,比如赠送酒店店制的伴手礼,降低部分宴会厅租赁费用,降低消费门槛,推出特价菜单等。

新闻推荐

3月29日,专家在“全球抗疫 四海同心”第二届新冠肺炎多学科论坛上提出: 提高免疫力 抵抗病毒

市民在狮山公园里漫步。3月22日,南宁市狮山公园内,一名市民在树下健身。南国早报记者覃丽/文邹财麟/图“此次新冠肺炎疫情,...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我想上学了2020-03-30 23:40
猜你喜欢:
我想爸爸了2020-03-30 23:40
评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很多新人的婚礼取消或延期 下半年婚礼或扎堆 10月份酒店最难订)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