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毛坯房“爱”空鼓?墙面保养要重视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4-02 14:08   https://www.yybnet.net/

空鼓不但没修好,还造成空鼓蔓延。 这套毛坯房正处在返工整改中,面积超过1平方米的空鼓多达8处。

南国早报记者王光家文/图

南宁毛坯房渐有回暖趋势,业主有了更多购房选择,不过验房师提醒:毛坯房并非安然无恙,其中空鼓现象较多,有的全屋墙面均有空鼓,有的整墙空鼓,有的整改后还造成空鼓蔓延。毛坯房为啥“爱”空鼓?没做好墙面保养是主要原因。

案例

一套小户型全屋墙面空鼓

3月26日,南宁一名验房师向南国早报记者提供的验房案例显示,该房位于南宁北湖路某小区,毛坯房交付,面积60多平方米,被验房师查出全屋墙面均有空鼓。

记者了解到,这些空鼓分别位于客厅、餐厅、厨房、卫生间、卧室,可以说几乎每面墙都有大大小小的空鼓,而且大多数空鼓比较隐蔽,出现在墙角、墙根、水管后面、靠近天花板处、梁下方等地方。

这名验房师透露,在南宁,虽然毛坯房墙面空鼓现象较多,但全屋墙面空鼓的案例不多,业主对此不必过于担心,不过也要重视这一现象,及时整改才能避免后患。

探访

部分户型整墙空鼓严重

记者随后探访了南宁江南区两个毛坯房楼盘,其中一个楼盘已经交房装修,另一个楼盘尚未交付,目前正处在对严重空鼓现象的整改阶段。

在已经交付装修的毛坯房工地,记者看到一些客厅墙面的修补痕迹达到十余处,远看就像住宅楼的窗口分布在同一面墙上,密密麻麻。一名项目经理表示,一些被开发商修补过的地方仍然出现了空鼓,而且修补之后还造成了空鼓蔓延现象,原本没有空鼓的地方也空了。

在另一个还未交付、正在整改空鼓的毛坯房楼盘,记者走访40多套房子,看到每个户型均有数十处空鼓,不少户型出现整墙空鼓现象。例如一户型的卧室背景墙墙面,大部分因空鼓而被铲除墙皮,空鼓面积超过5平方米;一户型的卫生间墙面,整墙墙皮因空鼓而被返工。在个别户型里,单处空鼓面积超过1平方米的严重空鼓多达8处,分布在入户处、客厅、卧室、厨房等,返工整改现场就像装修时拆墙一样。现场一名整改工人表示,“从业多年,还没见过这么严重的空鼓”。

对策

呼吁施工方重视墙面保养

毛坯房为啥“爱”空鼓?南宁验房师陈勇华认为,施工方没做好墙面保养是主要原因,建议施工方对此重视。

根据墙面施工要求,工人对墙面进行抹砂浆前后均要采取养护喷淋措施,即在抹砂浆前要对墙体洒水,抹砂浆后要对墙面洒水保养48小时,这两个细节一旦忽略,就容易造成砂浆在干燥过程中因收缩程度不一而出现空鼓或开裂。

针对整改后还空鼓且造成空鼓蔓延的现象,陈勇华表示,其形成原因之一依然是施工方缺乏养护喷淋,另一个原因则是施工方在铲除墙皮时存在暴力施工,促使空鼓蔓延。因此,施工方铲除墙皮时应注意方法和力度。

新闻推荐

52名南宁抗疫志愿者收获“雷锋的礼物”

志愿服务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阮萃)3月31日,一束束漂亮的鲜花、一个个暖心的自热饭盒、一封封情真意切的感谢贺卡,由南宁市道...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网聚兴宁展风彩2020-04-01 16:45
猜你喜欢:
评论:(毛坯房“爱”空鼓?墙面保养要重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