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买家订金未退,汽车公司“跑路”? 当事公司称只是换地方办公,4月将陆续退还订金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4-02 13:53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吕海锋)2019年12月,市民张女士在广西顶库汽车销售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顶库汽车”)订购一辆汽车,并支付1万元订金。后因张女士订购的车辆缺货,双方协商终止交易。然而,3个月过去了,张女士还未拿回订金。

据张女士介绍,当时家里正打算买辆车,正好有一朋友在顶库汽车工作,“朋友得知我想买车,就让我到她店里看看,说朋友关系,价格肯定会比外面实惠。”

张女士看中宝来2020款,顶库汽车给出的价格是10.1万元左右,而官方指导价大约是13.65万元。几经比对,张女士于2019年12月15日签了购销合同,并向顶库汽车缴纳1万元订金。

交完订金没过几天,张女士接到顶库汽车的电话,称原先看中的颜色已经没有了,可能要等一段时间,“对方问我可不可以换成其他颜色,我回复说不行。”经过几番协商,双方在2020年12月底决定终止交易。

“刚开始,他们说过年前能够退订金。结果一再变卦,到现在都没有退钱。”今年3月31日,张女士来到顶库汽车销售门店,看见店铺里面正在搬东西,“基本上已经搬空了,我还碰到一名和我情况相似的客户,也是一直拿不回钱。”

“我之前在这工作的朋友也离职了,而且她还说顶库欠她一个月工资没发。”当天,张女士觉得事情不妙,便打电话给派出所和市场监管部门,希望相关部门能介入解决问题。“不过,他们都说这是合同纠纷问题,让我去起诉。”

4月1日,记者来到白沙大道上的顶库汽车,看见店铺已经大门紧锁,里面空空荡荡。随后,记者致电顶库汽车官方电话。一名工作人员解释,他们并没有“跑路”,只是搬到了另外一个地方办公,“原先的店铺租期已到,由于和房东谈不拢租金,于是便退租了。”

该工作人员承认,目前公司确实资金紧张,年前出现一些账务上的纠纷,加上疫情影响,3月5日才开始复工复产,所以无法立即将订金退还给张女士。“本来承诺是在2月底至3月初处理完毕,但现在业务不正常,所以我们目标是在4月份内陆续把订金退还给客户。”

(读者梁先生稿酬50元)

新闻推荐

南宁建立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机制

本报南宁讯(记者/蒋秋通讯员/廖凤君)近日,南宁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南宁市司法局、南宁市中级法院联合下发《南宁...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网聚兴宁展风彩2020-04-01 16:45
猜你喜欢:
评论:(买家订金未退,汽车公司“跑路”? 当事公司称只是换地方办公,4月将陆续退还订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