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孩子看直播打赏3万多元 视频APP平台处理至今无果

来源:桂林晚报 2020-04-07 10: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据《南宁晚报》报道,最近,南宁市民燕女士遇到了令人头疼的事情,儿子背着她拿信用卡打赏网络主播,竟然在两个小时之内花了3万多元。对此,律师表示,家长可以向平台要求退款,但维权有一定难度。

3月22日,燕女士突然接到一家银行客服的来电,客服人员向她核实是否在2个小时内有使用信用卡进行过大额消费,每一笔都是1000多元刷出去的。燕女士表示并没有,随后银行客服人员表示,当天燕女士的信用卡已经产生了3.5万多元消费记录,银行先给她停卡。听到这个消息,燕女士有点蒙了。

燕女士挂电话后询问才知,原来是11岁的儿子背着她使用信用卡消费。燕女士说,因为近期孩子需要上网课,为了方便,她便给儿子买了一部手机。没想到3月22日这天,他偷偷拿燕女士的信用卡绑定了手机,并登录快手短视频APP平台,对一些游戏直播主播进行了打赏消费。根据消费清单,仅3月22日这天的2个小时内,燕女士的儿子连续给快手短视频APP平台的9名游戏主播进行了打赏,而游戏内容都是最近比较火爆的网游。

随后,燕女士到辖区派出所报了警。警方表示,虽然不能立案,但是会帮助燕女士跟APP平台进行沟通。而快手短视频APP平台也跟燕女士取得了联系,在要求燕女士上传相关证据材料之后,至今没有下文。

记者尝试联系快手短视频APP平台客服,发现因在疫情防控期间,客服处于关闭状态。目前,燕女士只能等待该平台的处理结果,没有其他任何办法。

针对此事,广西半宙律师事务所律师廖莉表示,根据我国的法律规定,年满8周岁的未成年人是属于限制行为能力人,燕女士的儿子今年11岁,他的民事行为能力需要法定代理人即燕女士夫妇监护。如果确实是孩子瞒着家长操作打赏主播,是可以向平台要求退款的。不过,维权有一定难度。如果平台拒绝退款,家长一方要积极举证,表明孩子的操作确实跟家长无关,而在举证过程中,家长往往很难去自证。

新闻推荐

助湖北人返邕复工,社区暖心举措多 “感谢南宁人对我们的帮助”

高峰社区给湖北返邕人员送核酸检测告知书。社区供图南国早报记者雷小琴通讯员周建超随着疫情获得进一步控制,在南宁创业、...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孩子看直播打赏3万多元 视频APP平台处理至今无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