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建材市场“封闭改造”经营户被要求限期搬离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6-02 14:10   https://www.yybnet.net/

有的经营户已经打包好,准备撤场。

南国早报记者程浩楠文/图

5月下旬,位于南宁市秀厢大道的南大·美家国际建材广场的部分经营户被解除合同,并要求限期搬离,引发经营户的不满。6月1日,建材广场称,该广场将进行封闭改造,所以要求经营户搬离,由此产生的问题会依照合同约定处理。

经营户:

商场突然解除合同并要求限期搬离

“现决定从即日起解除与你方签订的租赁合同……”5月下旬,南大美家国际建材广场1号馆的不少经营户突然接到了这样的一张通知函,要求他们在3日内把商铺内的物品清理完毕,发函方是广西南大健康家园市场开发有限公司(下称南大公司)。

对此,经营户门觉得事发突然,自己的权益受到损害。

5月31日上午,经营户覃女士告诉记者,南大公司5月26日给她发来了一份解除合同通知书,称她已经违反《商铺租赁合同》的约定,决定从即日起解除与她签订的《商铺租赁合同》。她的商铺租赁合同期限是从2017年10月1日起至2020年9月30日止,但现在就被要求限期搬走,还要扣一个月的押金。“商场通知撤场我没意见,也很积极配合。我的装修费用就算了,但商场应如数退回我3个月的押金,再给我一些时间搬离。”

公司:

经营户违反约定被解除合同

覃女士说,一开始她被告知,合同前三年是不用交物业管理费的,之后要等到入驻率达到90%以上、道路通了、正式开业后,才会收物业管理费与租金。但是从2014年开始到现在,商场的入驻率一直没达到90%,周边的道路也没开通。“物业费我交了一段时间,后来就不交了。”

记者看到,经营户提供的南大公司2014年11月20日一份承诺书称,邕武路至美家国际建材广场路段开通之日起开始计算商户的商铺租金及商业管理服务费,如未开通,则免收入场商家的租金及商业管理服务费。

进展:

不少铺面已清空或准备搬离

5月31日下午,记者来到该建材广场,发现不少经营户的门前都贴着“解除合同通知书”,一些经营户正在做“清场处理大甩卖”的促销。记者看到,不少铺面已经清空,还有一些也已经打包好货品或正在拆除相关设备设施,准备搬离。

建材市场大门张贴的通知上写着:6月5日起,建材广场1号馆封闭改造,届时与本楼改造工程无关的人员禁止出入。市场方张贴的通知函也显示,多名经营户的合同在2017年、2018年就已经到期。

南大公司一名工作人员称,大部分经营户已处理好并搬走了。对于还没有搬离的经营户,相关事宜依据合同约定,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处理。

6月1日下午,南大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早在几个月前,他们就告知了经营户搬离事宜。另外,免租也只是对部分经营户,并非对所有经营户。覃女士拖欠了相关费用,违反了合同约定,他们并非扣她的押金,而是要求她支付拖欠的相关费用。此事他们会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新闻推荐

铁圈毽子竹蜻蜓 手工玩具乐趣多

弹弓资料图片女孩爱好自制毽子其实很简单。网友芳芳供图南国早报记者王世杰每到“六一”儿童节,不少家长会给孩子买玩具作...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建材市场“封闭改造”经营户被要求限期搬离)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