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国铁凭祥口岸物流中心实现货物国际联运全程“无纸化” 完成通关手续只需几分钟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7-07 14:08   https://www.yybnet.net/

国铁凭祥口岸物流中心的货运火车。 刘雅琴供图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李艺通讯员刘雅琴)7月6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宁局集团”)了解到,目前国铁凭祥口岸物流中心已经实现货物国际联运全程“无纸化”。

据介绍,此前企业想办理国际铁路联运手续,需要拿着纸质材料跑遍海关等多个部门,要花很多时间;现在启用“无纸化”作业,一笔货物只需要几分钟便可完成通关手续。

为满足铁路进出境货物和运输工具无纸化通关需要,南宁局集团以及海关、边检等部门合作,实现铁路通关全流程数据的电子化自动传输。今后铁路口岸进出境货物可“提前申报、运抵验放”,补齐了物流领域中,海、空、公路都上线舱单而铁路未上线舱单的物流短板。在“无纸化”通关模式下,企业通过互联网就可以轻松完成各项业务办理手续。

凭祥的物流报关业务员莫贤文告诉记者,之前要拿到相关的报关单,往往需要花费三四个小时,现在“无纸化”减少了多个作业环节,工作效率大幅提升。

新闻推荐

你我一起努力 让文明成为习惯

南宁十四中琅东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合影(学校供图)本报讯(记者黄颖佟镝韦君兰黄敏玲)为促进各城区中小学校高质量开展创城活...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铁凭祥口岸物流中心实现货物国际联运全程“无纸化” 完成通关手续只需几分钟)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