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南宁市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双提升 人民币存贷款余额增速创新高,位列西部省会城市第一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7-10 07: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南宁讯(记者/乔晓莹)7月9日,记者从南宁市金融办获悉,今年以来,南宁市积极应对疫情造成的影响,推动金融业实现逆势增长,金融对经济发展支撑力进一步增强。据最新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市金融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2%,分别高于全国、自治区2.2个、1.1个百分点。截至5月底,该市人民币存贷款余额2.68万亿元,占全区40%,同比增长13.04%,高于去年同期1.56个百分点,高于自治区0.39个百分点,创近年来新高,位列西部12个省会(首府)城市及直辖市中第一。该市贷款实现较快增长,贷款结构进一步优化;且金融风险形势总体可控,未发生重大涉稳金融风险事件。

对此,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分析,今年一季度,交通运输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制造业是南宁市新增贷款最多的三大行业,累计新增贷款349.06亿元,同比多增68.12亿元,占全部行业新增贷款的57.61%。同时,直接融资快速增加,1-5月,南宁市非金融企业债券融资达393亿元,同比多增68.5亿元,创历史同期最高水平。

这些成绩的背后与南宁市金融部门开展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与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提升有着密切联系。“今年以来,我们组织开展‘云课堂’线上政策辅导、政金企对接会等一系列活动,拉近政府部门和企业的距离,也帮助企业利用‘金融活水’,助力企业提升直接融资能力,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南宁市金融办党组书记、主任曾肄业对记者说。

据介绍,该市率先在全区设立广西(南宁)民营小微企业首贷续贷中心,推动政金企实现“全过程、全时空、全覆盖”对接,引导金融机构为企业提供差异化金融服务。截至6月底,组织近3900家企业在广西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注册,1744家企业获得贷款62.77亿元,贷款金额总额居全区前列;企业融资服务中心和首贷续贷中心受理融资申请36.72亿元,已帮助360家企业获得融资23.68亿元。

为强化疫情防控金融服务,南宁市及时推出15项金融服务措施,创新推出复工企业疫情防控综合保险,全面落实“复工贷”及一系列稳企保企的金融政策。据统计,驻邕银行机构累计支持复工复产企业2.4万多家;授信总额、累计发放金额、信用贷款占全区比重分别达到52%、51%、66%;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低于全区20个基点;成功发行疫情防控债6支共48.5亿元,多支债券为全国首单。

受疫情影响,中小微企业的经营遇到前所未有的挑战。为了破解地方金融机构较分散、规模小、实力弱、各自为战等问题,在南宁市金融办的指导下,南宁金融集团与高新区、经开区一同发起成立南宁担保联盟,着力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到今年年末该联盟业务规模力争达到5亿元。这是今年该市深入推动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的又一创新举措。今年上半年,该市政府性融资担保业务年度发生额9.75亿元,平均担保费率降至1%。

此外,南宁市还着力在优化金融生态环境方面下功夫。如研究修订金融业发展支持政策,提高政策精准性;出台金融职业资格人员补贴实施细则和高层次金融人才培养方案;1-5月,该市单户授信总额10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抵押贷款的银行办理时间为3.39个工作日,低于自治区6个工作日要求。作为金融行业的主管部门,南宁市金融办注重自身建设,通过深入开展“书记引航担使命”“创建模范机关”“先锋引领亲商强企”党组织结对共建等活动,进一步提升金融党建的品牌影响力。

新闻推荐

周末到来,兴宁商圈商家推出不少优惠促销和创意互动活动 夜市开街集市回归 夏夜嗨购等你来

“618乐游兴宁”活动期间,吾悦广场亲子DIY活动受欢迎?(本版图片由兴宁吾悦广场提供)■本报记者李璋夜市精彩开街,超值...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市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双提升 人民币存贷款余额增速创新高,位列西部省会城市第一)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