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那洪泵站黑臭水体治理预计9月底完成 目前正使用长臂挖机配合人工清理泵站前池污垢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7-12 04:56   https://www.yybnet.net/

?工作人员向居民讲解那洪泵站黑臭水体治理情况?本报记者赖有光摄

本报讯(记者韩沛)昨日上午,在南宁市钱隆江南小区,不少居民围着宣传展板,仔细听工作人员讲解小区的“老邻居”——那洪泵站正在接受的黑臭水体治理“手术”进展情况。

当日上午,南宁市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指挥部与那洪泵站治理工程项目业主南宁市富申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在钱隆江南小区内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活动。富申公司的工程师在展板前给小区群众讲解了那洪泵站黑臭水体治理基本情况,并解答群众疑问。有不少居民听完讲解后,马上关注了南宁市水环境治理微信公众号。“水环境治理和我们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我想多了解些这方面的动态。”居民陈先生说道。

那洪泵站位于盘岭路以东、凤江路以北,为那洪沟的末端,设有调蓄池和抽排泵房,主要设计功能是调蓄那洪沟及周边的雨水。泵站可将过多的雨水抽排到水塘江,防止内涝。前池则起到储存雨水的作用,上接那洪沟暗渠,下接排水渠至水塘江。

不过,今年之前,那洪泵站周边的盘岭路商铺、钱隆江南小区居民提起这个工程就摇头。富申公司工程部副经理龙勇介绍,那洪片区的污水本来是通过污水管输送至江南污水处理厂处理的,由于片区周边存在雨水管和污水管错接、混接、雨污合流的情况,污水会流入那洪沟暗渠并汇集到前池;同时,沿线白沙大道的污水管由于老化破损,时不时会有污水通过缺损部位涌入管道,流入暗渠汇集到池内。污水长期在暗渠内汇集,雨涝天气时雨水会将污水和黑泥冲到泵站前池内,长期淤积造成水体发黑、发酵发臭,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日常生活。

今年5月,南宁市启动那洪泵站前池治理工程。工程分为三个节点进行:一是采用长臂挖机以及人工配合的办法对泵站前池清淤,预计7月中旬前完成;二是对沿线雨水管和污水管错接、混接的问题进行整改改造,计划在8月30日前完成;三是在暗渠上方设置工作井,由人工配合吸污车对暗渠内淤泥进行抽排,计划9月30日完成。

彻底治理完成后,那洪泵站前池水质将明显改善,池内没有沉积黑泥,水体不发臭。届时,这里将由过去居民掩鼻绕道、避之不及的污水池,变成可以徜徉散步的清水渠。

新闻推荐

外力破坏电力设施检讨书

2020年1月7日,我公司未严格履行与南宁供电局签订的《电力设施保护区内施工作业安全协议》,在进行南宁市轨道交通4号线01...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那洪泵站黑臭水体治理预计9月底完成 目前正使用长臂挖机配合人工清理泵站前池污垢)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