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文化和旅游部下发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有关事项的通知 跨省游开放在即 众旅企摩拳擦掌

来源:南国今报 2020-07-15 14:10   https://www.yybnet.net/

游客在贵港赏菏。 陈榕玲 摄

今报南宁讯(记者唐湘屏)7月14日晚,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下发关于推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有关事项的通知,对恢复跨省(区、市)团队旅游、调整旅游景区限量措施等两大事项作出相应规定。该通知给旅游市场带来新的希望和曙光,广西各旅行社、景区对此有何反应?

根据文旅部的通知,各省(区、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经当地省(区、市)党委、政府同意后,可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中、高风险地区不得开展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出入境旅游业务暂不恢复。

此外,旅游景区要继续贯彻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接待游客量由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调至50%。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开放旅游景区室内场所。

通知还提出强化疫情防控管理、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加强旅游景区开放管理、树立文明旅游新风尚、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做好汛期旅游安全工作等6个方面的工作要求,并附发了旅行社有序恢复经营疫情防控措施指南。

7月14日晚,广西海外旅行社副总经理乔剑告诉记者,该社已知悉相关通知,并交代所有业务部门立即为恢复跨省游业务做好准备,但何时恢复要以政府的通知为准。乔剑说,现在旅行社都处在迫切的期望、焦急的等待、积极的准备中,“我们都希望能尽快恢复跨省团队旅游,撑了半年多,已快到极限了”。此外,暑假已拉开帷幕,业内都希望能赶上暑期旺季,让旅行社“回一点血”。

桂林两江四湖景区相关负责人当天晚上看到消息后也感觉很振奋。因为外省游客占该景区游客量的大头,没有旅行社组织外省游客,单靠自由行或区内游客,景区是吃不饱的。南宁凤凰谷景区总经理肖自军告诉记者,对景区来说,最大承载量上调绝对是个利好。因为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景区的游客量逐步提升,即将到来的暑期旺季客流应该还会攀升。对于一些比较火爆的景区来说,30%的最大承载量会显得“不够用”,上调后景区将少去这一块的后顾之忧,为应对更多客流做好准备。

段小姐是桂林一名有二十多年从业经验的资深导游,她在今年元月接了最后一个团之后,就一直在家“吃老本”。14日晚,段小姐说,已经看到很多同行在转发这则消息,“感觉振奋人心”。

记者还了解到,文旅部发布相关消息后,携程旅游、去哪儿网等在线旅游平台上,度假、酒店、民航等各个板块搜索量迅速攀升。其中一个平台上,跟团游、自由行等相关即时搜索量环比增长超过三倍,游客的暑假旅游意愿迅速被激发。

新闻推荐

南宁一男子持刀砍伤外卖小哥 警方介入调查

7月14日中午,南宁一名男子持刀砍伤一名外卖小哥,相关视频在网络传播。视频来源:南国早报(00:15)视频显示,一名外卖小哥连人带...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文化和旅游部下发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有关事项的通知 跨省游开放在即 众旅企摩拳擦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