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南宁市人行道非机动车停车泊位设置及管理有了新标准 地铁口电驴怎么停南宁已划出131处泊位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7-15 14:04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记者张文卉

7月14日,记者从南宁市人行道非机动车停车泊位运营管理新闻发布会获悉,南宁市将对市区内人行道非机动车停车泊位进行统一设置和管理,确保有序停车,对停放服务收费明码标价。

1地铁出入口停车场收费明码标价

当天上午,在南宁市民族大道埌东客运站D出入口处的非机动车停车场内,许多电动自行车整齐地停放在划定的区域内,市民停车取车时有统一的进出口。慧泊公司总经理赖洪告诉记者,这是南宁市规范人行道非机动车停车泊位设置和管理的示范点,可容纳约250辆电动自行车。

在这里,记者看到非机动车停车泊位停放服务收费明码标价。早上7时到夜间8时,自行车收费为0.5元,电动自行车收费为1元,其他非机动车收费2元;夜间8时到次日早上7时,自行车收费为1元,电动自行车收费为2元,其他非机动车收费为3元。

为彻底改变南宁市非机动车停车泊位管理乱象,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秩序,南宁市地铁沿线站点出入口周边非机动车停车泊位作为管理试点的先行区域,将整体移交至南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进行统一管理、运营和维护。

具体移交范围包括地铁1号线大学路、衡阳西路、朝阳路、民族大道、高坡岭路沿线道路,2号线安吉大道、友爱路、朝阳路、民权路、星光大道、银海大道沿线道路站点出入口周边的纵向全线和横向200米区域,3号线站点出入口周边的纵向200米和横向200米区域。

目前,全市地铁沿线站点出入口周边非机动车停车泊位移交工作已完成131处。下一步,将形成一套科学合理的管理体系,在全市逐步推开。

2泊位管理

实行“七个统一”

如何识别正规收费的地铁沿线非机动车收费停泊点?

记者了解到,目前南宁慧泊停车场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按照“七个统一”规范标准,对南宁市地铁沿线站点出入口周边非机动车停车泊位进行运营管理。即:统一运营主体、统一着装、统一服务、统一投诉渠道、统一员工培训、统一收费票据、统一配套设施。

目前,已配置保管员176名,全部进行岗前培训并考核合格,统一办理保管员收费证并持证上岗。

此外,“地铁+公共自行车”已是南宁市市民出行选择的一大趋势。新移交的地铁站点出入口周边非机动车停车泊位,均会分区域管理共享单车和其他非机动车,每处区域设置15~20辆共享单车停放区域。

接下来,南宁交投集团还将继续完善泊位配套设施,在有条件的非机动车停放区域设置栅栏、遮阳棚、充电桩等便民设施,方便电动车充电。

3非机动车有三种停放方式

从去年10月起,南宁市市政和园林管理局组织各相关部门对南宁市人行道非机动车停车泊位运营管理现状进行调研,并着手起草《南宁市人行道非机动车停车泊位设置及管理标准》(修订版)。经市政府2020年第八次城建业务工作会议审议通过,新修订的管理标准已于今年6月4日正式印发实施。

对比旧的管理标准,新修订的管理标准在“设置原则”部分中明确,禁止在城市道路人行道设置机动车停车泊位;禁止在净宽小于3米的人行道设置道路停车泊位。在人行道设置非机动车停车位后,人行道有效通行宽度不应小于1.5米。

管理标准明确,人行道非机动车停车泊位的三种规格,一是垂直式90°停放,停车泊位宽度为1.8米;二是斜列式60°停放,停车泊位宽度为1.50米;三是斜列式45°停放,停车泊位宽度为1.2米。

在“撤销程序”部分中明确,停车泊位对行人通行造成较大影响的,市市政行政主管部门及各城区(开发区)城市管理行政主管部门有权撤销停车泊位。遇到全市重大活动或突发公共事件时,可视情况临时取消人行道非机动车停车泊位。

4违停车主将被处以50元罚款

记者了解到,针对人行道上非机动车的违停行为,城管执法部门的主要执法依据是《南宁市城乡容貌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

在实际执法过程中,主要遇到社会非机动车辆和共享自行车及共享电动车两类违停情形。今年上半年,全市城管部门共整治社会非机动车辆违停12109辆,整治共享自行车违停69878辆。

对于社会非机动车辆,将严格按照《南宁市城乡容貌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的规定,对违停当事人依法处以50元罚款。

针对共享自行车及共享电动车,南宁市市政和园林管理局已印发《市城管综合执法局关于开展共享电动车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的通知》,对全市范围的共享电动车和共享单车开展为期100天的重拳整治。

新闻推荐

黑车司机否认兜客 车上账本让其现形

执法人员检查涉嫌非法营运面包车。南宁市交通执法支队供图今报南宁讯(记者黄占玲)7月13日,南宁市交通执法支队公布了一起车...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市人行道非机动车停车泊位设置及管理有了新标准 地铁口电驴怎么停南宁已划出131处泊位)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