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学习榜样精神 讲好身边故事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9-12 04:53   https://www.yybnet.net/

?扫码看更多图片

本报讯(记者陈亮实习生彭子欣)昨日上午10时30分,南宁市第七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在南宁广播电视台精彩上演。来自南宁日报社、南宁广播电视台的6名新闻工作者,以“同心战疫奔小康”为主题,讲述了他们在抗击疫情和扶贫攻坚采编路上的亲历、亲闻,用生动、真诚的语言讲述了新闻人奔赴一线的真情实感,体现了新闻人的担当与责任。

由中共南宁市委宣传部、南宁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已经举办了7年。参赛者以视频、PPT、图片等形式辅助演讲,立体生动地展现了一线采访的经历和真实感受,分享抗击疫情事件背后的感人故事。

“全媒体时代,新闻除了拼写作角度,更拼速度。”南宁晚报全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叶祯在疫情期间多次深入南宁市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以及隔离观察点等医疗机构采访,不管多晚,她总会在现场把最新信息交给新媒体编辑,及时推送疫情的实时动态。此外,她还积极与各医院联系,深入广西援鄂医疗队员微信群,寻找、发现他们工作中的亮点进行报道,多角度的新闻让市民、读者全方面地了解一线战“疫”故事。

“我要用怎样的笔触去帮助这样的孩子?”南宁日报记者阮晓莹在一次采访中接触到留守儿童小家旺一家后深受触动,随后发表了稿件《脱贫路上一个也不能少》,通过这篇报道,不少人从各种渠道关爱小家旺两兄弟,越来越多的人关注留守儿童这个特殊的群体……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南宁广播电视台的刘婷获一等奖,她将参加9月14日的全区选拔赛;南宁广播电视台的周晓航、南宁日报的阮晓莹获二等奖;南宁晚报的叶祯、南宁新闻网的黄登、南宁广播电台的叶又珲获三等奖。

新闻推荐

四化拔牙铸就南宁天使口腔新“名片”胡开进教授点赞天使口腔并赠送专用器械

胡开进教授为南宁天使口腔骨干医生赠送胡氏拔牙专用器械。天使口腔牙病防治专栏规范诚信追求卓越“惊恐”变“惊叹”成...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学习榜样精神 讲好身边故事)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