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南宁将启动“邕易办”智能审批项目建设 审批业务办理可实现线上“秒批”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9-19 06: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赵金玲)昨日,南宁市召开持续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升政务服务能力新闻发布会。据悉,南宁市行政审批局下一步将启动南宁市“邕易办”智能审批项目建设。

疫情防控期间,各个地方都在大力推行“不见面”“网上办”“掌上办”服务,确保政务服务“不打烊”,服务“不断档”。南宁市在“互联网+政务服务”方面的工作进展如何?

据介绍,南宁市引导各市场主体及办事群众通过广西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广西政务APP以及不动产、社保、出入境、公积金等行业业务系统开展“网上办、移动办、掌上办”,推行不见面审批服务。同时,推出了“网上办理+免费邮寄证照”服务,在市民中心使用一体化平台邮寄证照由市行政审批局统一支付邮费,推动更多的政务服务事项办理“只需跑一次”甚至“一次不用跑”。

目前,办事群众可通过自治区一体化平台、市人民政府网站、市直各职能部门网站、各县区(开发区)网站、广西政务APP、爱广西APP、爱南宁APP等多个渠道进行网上申请。南宁市市本级可网上办理的公共服务等事项共1248项,市县两级可网上办理的公共服务等事项共16122项,网上可办率为98.66%。

政务服务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指标,与企业群众密切相关,南宁市行政审批局下一步还将采取哪些措施来提升政务服务能力?

据了解,在线上方面,南宁将启动南宁市“邕易办”智能审批项目建设,该系统依托自治区电子政务云平台现有资源进行个性化定制开发。建成后将实现业务办理流程优化、改进,实现智能审批、智能秒批,在政务服务网、APP、自助终端上实现“一件事”办理,实现电子证照全生命周期管理及数据开放共享,实现与监管部门的信息共享等。

在线下方面,深化“一窗受理”,优化政务服务大厅布局,设置全科无差别综合受理窗口和综合出件窗口,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模式,进一步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便捷度和满意度。

另外,按照“通办地受理、归属地审批”原则,拓展同城通办范围,推动县(区)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线下同城通办;建立“快递送达、信息共享、异地受理、属地审核出证”服务机制,实现县(区)简单高频事项异地办理、就近可办。

新闻推荐

第17届峰会会期将举办3场视频会议

本报南宁讯(记者/杨秋通讯员/钟文瀚)9月18日,记者从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秘书处获悉,将于11月27-28日举行的第17届中国-东...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将启动“邕易办”智能审批项目建设 审批业务办理可实现线上“秒批”)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