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南宁率先完成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 将为南宁的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提供参数依据

来源:南宁晚报 2020-10-01 05:23   https://www.yybnet.net/

?市民参与体质监测项目?本报记者林显威摄

本报讯(记者林显威)9月30日,随着最后一批70多名体力工作者前往南宁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完成体质监测,南宁市完成国家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成为全国第一个开展、第一个完成的城市。

昨日上午的南宁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前来进行监测的市民有序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完成监测工作。“这是最后一场,历时一个多月的工作就完成了。”南宁市体育管理培训中心主任唐洪介绍,从8月下旬开始,南宁就开始了国家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选派专业的监测队伍深入五县七城区的社区,分别对年龄段分为幼儿(3~6岁)、成年人(20~59岁)、老年人(60~79岁)三个年龄段群体进行抽样监测。其中,老年人为新增的监测年龄段。此外,监测项目在原来的肺活量、单脚闭眼站立、握力、坐位体前屈、选择反应时、纵跳、仰卧起坐等项目的基础上,增加了体脂率、心肺耐力、两分钟高抬腿、30秒坐站等测试指标。

“群众对我们监测工作非常的欢迎,五县七城区25个监测点,每个点大家的监测热情都很高涨,原来计划抽样监测2880人,最终的监测人数超过了3000人。”唐洪说,南宁是全国最先开展国家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的城市,也是第一个完成的城市。

抽样监测结果通过分析可以得出特定人群的体质情况,为南宁的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提供参数依据,有利体育部门有针对性地开展群众体育工作。此外,群众通过体质监测可以了解到身体的体质情况,这个情况并不是我们日常所说的体验情况,而运动方面的情况,并得到针对性的运动处方加强锻炼。

据了解,在完成抽样工作后,样品将被送到有关部门进行分析,届时将得出南宁市民体质情况参考数据。“目前国家最新体质监测标准还没有出台,今年监测结果如何还需等待。”广西体科所助理研究员邹金辉表示,样品的逐步分析可以看出一些情况,如老年人柔韧性比成年人好,幼儿立定跳远数值有些年龄段平均值较以前稍有提高,5岁幼儿的坐位体前屈平均值较低等。“从这些零星的数据特点还无法看出2020年体测的总体情况,具体数值变化则需等后期数据分析研究后才能知道2020年南宁市总体体质情况”。

新闻推荐

兴宁东路网全面升级,国悦九曲湾碧景园荣耀面市! 样板互动展示区10月1日盛大开放,75~116㎡泉居新品诚邀品鉴

国悦九曲湾碧景园鸟瞰图。国家AAAA级景区九曲湾温泉度假村实景拍摄。国悦九曲湾碧景园方位图。生态兴宁东低密生活圈随着...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一次难忘的活动2020-09-30 14:10
向英雄致敬2020-09-29 23:52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率先完成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 将为南宁的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提供参数依据)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