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90种国家谈判药品可在药店报销 涉及患者用药需求较大的高血压、糖尿病、慢性肝炎等治疗用药,以及治疗需求迫切的抗癌药

来源:南国今报 2020-10-01 13:43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南宁讯(记者刘冬莲)9月30日,记者从自治区医疗保障局获悉,90种国家谈判药品、参照国家谈判药品管理的药品,已在自治区本级统筹区开通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双渠道”购药。自治区本级门诊特殊慢性病患者在药店购买这些药物,可直接结算报销。

此次开通定点零售药店购药直接结算的90个药品,涉及20个门诊特殊慢性病病种,包括患者用药需求较大的高血压、糖尿病、慢性肝炎等治疗用药14个,以及治疗需求迫切的抗癌靶向药40个。

参保人员使用门诊特殊慢性病目录内药品,在职人员在定点零售药店取药的,统筹基金支付70%;属退休人员的,由统筹基金支付75%。需注意的是,统筹基金支付有起付标准、年度最高支付限额。起付标准、年度最高支付限额,按照本统筹地区现行门诊特殊慢性病待遇政策执行。

据悉,已开通门诊特殊慢性病购药结算服务的自治区本级定点零售药店,均同步开通国家谈判药品及参照国家谈判药品管理的药品结算服务。

新闻推荐

《网购万元手表 商家久不发货》后续 媒体监督报道 商家退款补偿

今报南宁讯(记者经小飞)9月28日上午,南宁的刘先生将一面写有“热心为民真理卫士”的锦旗送到本报办公室,这背后的故事要从几...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一次难忘的活动2020-09-30 14:10
猜你喜欢:
评论:(90种国家谈判药品可在药店报销 涉及患者用药需求较大的高血压、糖尿病、慢性肝炎等治疗用药,以及治疗需求迫切的抗癌药)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