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南宁市今年第三季度12315消费投诉信息公示出炉 逾期未退押金 物业公司被投诉117起

来源:南宁晚报 2020-10-17 05: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陆增安实习生朱汝芳

通讯员黎琳张东才

昨日,记者从南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发布今年第三季度12315消费投诉信息公示。今年第三季度12315接到的消费投诉主要是通信产品、家用汽车、美容美发和健身服务四大类。其中,通信产品类投诉受理量激增,达到477起(今年第二季度48起),美容美发类投诉受理量241起,健身服务类投诉受理量217起,家用汽车类投诉受理量215起。

另外,在本季度12315消费投诉信息公示投诉受理量排名前十位居首位的是位于南宁市西乡塘区高新大道55号南宁安吉万达广场6栋24层2405号办公室、提供租赁服务的广西寓多多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其投诉受理量达到117起,投诉主要问题是逾期未退还押金,目前调解成功率70%。

通信产品

涉及12家商家投诉受理量477起

通信产品类投诉受理量激增,比上个季度增加了近9倍,达到477起(今年第二季度48起)。投诉受理量排名第一的是位于南宁市江南区亭洪路48-1号江南万达广场A6号一楼125号铺、经营主体为南宁市广亿通讯器材专营店,投诉受理量108起。投诉主要问题是以抽奖送手机、存话费送手机后分期返话费为由诱导消费,未按约定返还话费。目前,该专营店因已关门停业无法调解。

●被投诉商家:南宁市广亿通讯器材专营店、江南区周忠强通讯器材店、兴宁区忆通手机经营店、江南区迪友通讯设备经营部、青秀区秒光手机店、兴宁区星期七通讯器材经营部、良庆区广行宁通讯器材店、青秀区航明手机店、良庆区和想通讯器材店、朵讯通讯器材店、青秀区常胜通讯设备经营部、覃永记电子产品经营部

●投诉主要问题:以抽奖送手机、存话费送手机、分期返话费为由诱导消费,关门停业不返还高额话费、合同违约、虚假宣传,不履行售后服务等问题。

●调解成功率:除了覃永记电子产品经营部调解成功率达到40%,江南区迪友通讯设备经营部和朵讯通讯器材店调解成功率分别达到33%和31%之外,其余的因已关门停业无法调解,或投诉仍在处理中,调解成功率均为零。

美容美发

涉及7家商家投诉受理量241起

投诉受理量排名第二的美容美发类达到241起。投诉受理量排名第一的分别是青秀区垚鑫坊美容院坊和兴宁区和良美学美发设计工作室,投诉受理量均达到8起。投诉主要问题是以免费体验、赠送礼物为由诱导、强制消费、未按约定提供服务。

●被投诉商家:青秀区垚鑫坊美容院坊、兴宁区和良美学美发设计工作室、兴宁区雪婷美美容店、SUPERSPA美容会所、冰肌悦俪美容店、广西艾媚儿投资有限公司、南宁市婷仁美发店

●投诉主要问题:以免费体验、赠送礼物为由诱导、强制消费,合同违约未按约定提供服务,虚假宣传,未按公示价格收费,未充分告知服务内容侵犯知情权等。

●调解成功率:3家商家调解成功率分别达到100%,2家商家调解成功率均为零。

健身服务

涉及6家商家投诉受理量217起

投诉受理量排名第三的健身服务类,达到217起。投诉受理量排名第一的是南宁市超之美健身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投诉受理量达到22起。投诉主要问题是关门停业无法提供服务。

●被投诉商家:南宁市超之美健身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广西南宁莱力美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广西奥聿蓝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南宁市超美健身房、南宁市中越健身有限责任公司、南宁市康荟健身馆

●投诉主要问题:关门停业无法提供服务、合同违约、虚假宣传、未提前告知收取高额转卡费等。

●调解成功率:除了2家仍在经营的商家调解成功率分别达到85%和80%之外,其余4家商家中3家因已关门停业无法调解,1家要求额外付费办理新卡后才能继续提供服务,调解成功率均为零。

家用汽车

涉及7家公司投诉受理量215起

家用汽车类投诉受理量达到215起。投诉受理量排名第一的是位于南宁市兴宁区秀厢大道199号金源国际、经营主体为广西桂海汽车销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投诉受理量达到5起。投诉主要问题是合同违约、不履行售后服务,但其调解成功率达到100%。

●被投诉商家:广西桂海汽车销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瓜子汽车服务(天津)有限公司南宁分公司、南宁市粤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广西森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南宁广缘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广西众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广西乔吉拉德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投诉主要问题:合同违约、汽车质量、不履行售后服务、虚假宣传、强制购买保险等。

●调解成功率:4家公司调解成功率达100%;2家公司调解成功率分别为67%和50%;1家公司因投诉仍在处理中,调解成功率为零。

新闻推荐

南宁7商家因购销不合格食品被处置 市场监管部门责令当事人召回并停止采购相关产品,做好进货查验工作

本报讯(记者陆增安实习生朱汝芳)昨日,记者从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官网获悉,根据《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对56批次抽检不合格食品...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市今年第三季度12315消费投诉信息公示出炉 逾期未退押金 物业公司被投诉117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