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人文+智融 今天,我们这样看江

来源:南国早报 2020-10-16 13:58   https://www.yybnet.net/

五象龙岗新区 刘国里摄 南国早报大型人文策划“江山如画 秀美邕江”之VR瞰江,扫描二维码,带你从高空俯瞰秀美邕江。

颂赋邕江

南国早报记者潘雯瑜

自古,江水与兴旺相连。人与江、江与城,繁华璀璨共生。

南宁,一曲邕江穿城过。邕江,一湾碧水美如画。它们古老而年轻,故事可以代代传颂。

在2020年这个承前启后的时间点,广西日报传媒集团旗下南国早报重磅推出了“江山如画秀美邕江”大型人文策划活动,追溯千年邕江灿烂文明,展现新时期邕江新景致新气象,重新挖掘邕江水系经济价值和人文典范,向世界展示邕江之美、首府之美。以实际行动推动邕江整治和城市建设,为推进南宁强首府战略,提升首府的地区首位度出力。

如今,活动收官,回顾活动启动至今,举办活动和内容创作的场景依然历历在目。7月7日,“坐游轮看邕江巨变”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数十位沿江楼盘的负责人、旅游界专家学者以及社会各界嘉宾共同江上看邕城,感受南宁别样的美。7月24日,广西市长协会“邕江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参观考察行在南宁举行,南宁及广西各市的多位老市长乘船看邕江巨变,南国早报记者独家跟船报道。除此之外,南国早报还通过走进三江口探寻邕江源、解锁邕江文明密码、实地探访邕江治理现场等角度切入,将邕江历史文明、发展轨迹及治理成果等内容进行立体解读。

值得重点关注的是,南国早报作为广西发行量、影响力最大的都市报,在媒体融合的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期,始终积极拥抱变革,融入云生态圈,构建云技术,不断在舆论格局、传播形式、新闻业态上创新,打造全媒体服务传播体系,智能+技术赋能,新闻全媒体覆盖。为了将百里秀美邕江的整治成果及人文情怀、拥江宜居完美结合,南国早报全面运用报纸平面、新媒体端、视频、AR、VR等全媒体技术手段,将母亲河之美、邕江宜居之感淋漓尽致的展现。

由此,作为《江山如画秀美邕江》大型人文策划活动的收官之作,今日,广西首张限量版邕江手绘1米长卷AR地图重磅出街。打开手机QQ扫一扫功能,点击AR按钮,扫描长卷中楼盘图标,即可观看精美视频。另外,还可扫描本文二维码,VR瞰江,720°带你领略邕江沿岸自然景观及江景楼盘的独特魅力。可以说,这既是一张平面的手绘长卷,也是一份有声音的收藏品。

至此,南国早报《江山如画秀美邕江》大型人文策划活动画上完美句号。在南国早报创刊25周年之际,这张限量版邕江手绘1米AR地图长卷,就是一份拥有人文内核与智融外表的生日礼物。

城市、景观、人居,依靠邕江得天独厚的条件,因水而生,因水而明,因水而旺……

新闻推荐

塔吊租赁公司偷用路灯专用电?相关单位回复:只是临时借电,电箱已被拆除

原来安装在围墙上的电箱已被业主方拆除?本报记者韦薇摄本报讯(记者韦薇)近日,市民刘先生反映称,地铁1号线鹏飞路站D出...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人文+智融 今天,我们这样看江)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