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南宁市民举报非法集资最高可奖励10万元 南宁出台相关举报奖励办法,设置电话网络等多种举报途径

来源:南宁晚报 2020-10-29 08:14   https://www.yybnet.net/

?扫码了解更多信息

本报讯(记者廖欣)近日,记者从南宁市处非办(市金融办)了解到,市金融办联合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市场监管局对《南宁市非法集资举报奖励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进行了修订,并正式印发实施《南宁市非法集资举报奖励办法》(以下简称《奖励办法》),鼓励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及时发现举报非法集资案件线索。《奖励办法》有效期5年,举报内容根据举报证据与违法事实查证结果将综合评定为三个等级,每起案件的奖励原则上不超过10万元。

《奖励办法》明确,非法集资是指违反国家金融管理法律规定,向社会公众(包括单位和个人)吸收资金的行为。任何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以下统称举报人)均有权向有关部门举报非法集资线索。与《暂行办法》相比,《奖励办法》明确将社区网格员等非公职人员纳入奖励对象范围,鼓励社区网格员积极参与线索举报。同时,《奖励办法》进一步落实了属地责任,在程序上进行了简化,提高了奖励金额。

根据《奖励办法》,举报人以来信、走访、网络、电话、传真等方式,对本市内的涉嫌非法集资行为进行举报,经查证属实并依法作出处理后,予以相应奖励。举报内容根据举报证据与违法事实查证结果,综合评定为三个等级;举报奖励标准根据举报案件情节、性质、涉案金额等因素综合评定,每起案件的奖励原则上不超过10万元。

要注意的是,举报奖励要同时符合一定的条件,包括实名举报,有明确的举报对象、具体的举报事实及证据;举报内容事先未被有关部门掌握;举报内容经查证属实。举报人应对所举报内容的真实性负责。举报人借举报之名故意捏造事实诬告他人,或者弄虚作假骗取奖励的,由市地方金融监管部门等举报奖励单位撤销奖励并追回奖金,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举报方式

南宁设置了电话、邮箱、信件邮寄、现场登记4种举报非法集资线索途径。具体举报电话可扫描南宁宝二维码了解,其他途径可关注“南宁处非专线”微信公众号,回复“举报途径”4个字,可了解到详细举报途径。

新闻推荐

给女方彩礼后分手8万元礼金能否拿回

南国早报石慧琼整理给彩礼后分手,礼金能否要回黄先生问:去年,我通过网恋认识了一名女子,之后决定与对方结婚。今年过年前,我给...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市民举报非法集资最高可奖励10万元 南宁出台相关举报奖励办法,设置电话网络等多种举报途径)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