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学帆船知识 圆少年帆船梦 2020“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知识走进南宁校园

来源:广西日报 2020-10-29 09:00   https://www.yybnet.net/

孩子们在旗帜上印上自己的手印。本报记者 徐 哲/摄

本报南宁讯(记者/徐哲)“帆船运动项目分几种呀?”“分稳向板帆船、帆板、龙骨帆船、双体多体船和风筝板。”面对主持人的提问,一名参加听讲的越秀路小学四年级同学的准确回答赢得了掌声。

学帆船知识,圆少年帆船梦。10月28日,全民健身公益课堂暨2020“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知识进校园活动分别走进南宁市越秀路小学和桂雅路小学,近300名师生通过观看帆船赛视频、讲解和互动,了解了帆船运动知识,激发起参与全民健身、参加帆船运动的浓厚兴趣。

活动中,播放的2019年“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的精彩画面引起了同学们的兴趣。看着帆船在海面上劈波斩浪,同学们不时发出赞叹声。广西OP帆船队主教练莫陈程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讲解中国帆船运动的发展、帆船运动项目的分类以及OP帆船的基本构造等帆船运动知识,在同学们的心中种下了“驰骋蓝海”的帆船梦。莫教练还在现场教同学们打3个帆船常用绳结的方法,更是吸引了同学们的踊跃参与。

据介绍,该活动是由自治区体育局、北海市人民政府等联合主办。下一步,赛事主办方还将在北海持续开展“帆船进校园”活动。本次活动也将组织南宁一些青少年到北海参加青少年OP帆船运动员培训、参与青少年OP帆船竞赛,现场感受国际帆船赛事,以及与国际帆船名将近距离交流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促进帆船运动在广西的普及推广。

新闻推荐

今年前三季度广西存、贷款增量创历史同期新高 南宁存、贷款增量占比居全区首位

■本报记者廖欣昨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2020年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前三季度广西存、贷款增量创历...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学帆船知识 圆少年帆船梦 2020“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知识走进南宁校园)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