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小区自来水难“自来” 老人提水爬楼八天 事发南宁一宿舍区,管理方正派人检修

来源:南国早报 2020-12-04 13:46   https://www.yybnet.net/

该小区一年迈居民提着水爬楼梯。 小区地面有渗水现象,疑与地下管道爆裂有关。 南国早报记者 何定坚摄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何定坚)在南宁市长兴路广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第二宿舍区,有两栋居民楼连续8天出现供水困难,30多户居民为吃水发愁。这一问题疑与小区地面渗水有关。目前,小区管理方正派人检修。

12月3日上午,记者在该小区看到,居民姚女士拿着水杯和毛巾,到一楼的门卫值班室取水,准备漱口和洗脸。“这几天来,我们都是提着大桶小桶来值班室取水,早上漱口和洗脸就顺便在这里解决了。”姚女士说。

一名70多岁的老人说,他们已经停水8天了,由于家里年轻人不在,他只好自己提水,而且要爬到六楼,很辛苦。

“受影响的两栋居民楼住着很多老人,现在生活很不方便。”一名居民称,长期以来,该小区2栋和3栋的供水水压不足,尤其是2栋,有时出水量很小,勉强可以蓄水做饭、洗菜、冲洗厕所,但热水器常常无法使用。为此,有的居民在家中安装了加压器,有的则选择错峰用水。

记者了解到,该小区共有5栋居民楼,除了2栋,楼顶都有蓄水池,水通过二次加压分流到居民家中。“我们正在检查,看看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小区业委会一名工作人员说,目前他们发现小区地面有两处渗水迹象,怀疑是地下水管爆裂。

广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服务中心一工作人员称,他们作为小区主管部门,接到居民反映问题后,已组织人员前来查看,初步判断系小区内部水路管道故障。但由于是老旧小区,地下水路复杂,还需时间确认和维修。在没有维修好前,一楼值班室提供临时用水。考虑到居民取水人多,他们准备在靠近2栋和3栋的地方安装几个水龙头,方便居民临时取水。

新闻推荐

国开行广西分行创新融资方式支持南宁轨道交通跨越发展

近日,随着南宁轨道交通4号线开通试运营,南宁市已开通的4条地铁线路构成“井”字形轨道交通网络框架,整体线网换乘能力增加,对...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区自来水难“自来” 老人提水爬楼八天 事发南宁一宿舍区,管理方正派人检修)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