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一小区单元门厅拉电缆居民进出易被绊倒 物管为此致歉并表示尽快整改

来源:南国早报 2020-12-18 14:09   https://www.yybnet.net/

居民乘电梯要小心跨过缆线。

南国早报记者蒋文跃/文何定坚/图

市民反映:

12月16日,南宁联盟新城小区3号楼的住户们向南国早报新闻热线0771-5690127反映称,今年7月,因电梯供电线路出故障,小区物管从楼外接了一条电缆用于电梯运行。但这条电缆从室外到室内,横在电梯门前,居民进出时容易被绊倒,存在安全隐患。

现场走访:

17日上午,南国早报记者来到该小区3号楼,发现二单元门厅走廊的地上摆着一条成人大拇指粗的电缆,电缆从电梯旁的电井箱一直延伸到楼栋对面绿化带的电井中。由于电梯与电井箱紧邻,电缆在电梯门前处于悬空状态,住户进出电梯时很容易被绊。一些住户推着婴儿车乘坐电梯时,要将婴儿车车抬起才能进入。

住户毕女士告诉记者,二单元只有一部电梯,7月下旬因供电线路出问题,小区物管从绿化带电井拉了这根电缆,以保证电梯的运行。刚开始,大家以为这只是维修前的临时措施,很快会撤走,不料一等就是5个月。这段时间,大家每天上下楼都要跨过这根电缆,一不小心就容易被绊倒。

“别说我们,连保洁阿姨都摔倒过。而且我们这个单元孩子比较多,更容易出事。”毕女士提到,因为电缆外接的缘故,电梯厢旁的电箱门不能关合,如果遇到下雨的天气、接口漏电,整个门厅都会有安全隐患。11月上旬,住户们就此事拨打过12345市长热线,对方答复称会要求小区物业公司在12月10日前将走廊上的电缆埋成暗线,解决存在的安全隐患。

物管回应:

南国早报记者随后联系了该小区物业管理处经理张先生。他解释说,此前因地基下沉等原因,埋在地下的电梯供电线断开。为保证电梯正常使用,他们拉接电缆进行应急,当时还请了专业电工前来指导。目前,他们已向有关部门提交材料,申请使用小区维修基金用于维修线路问题。“原来预计12月10日左右能批下来,现在可能要推后十几天,我们尽量在这个月把它做完。此事给业主们带来的不便,我们在此说声‘对不起’。”

新闻推荐

【金融快讯】 浦发银行南宁分行举办消保专题培训

12月13日,浦发银行南宁分行组织开展了消保与投诉处理技巧专题培训,聘请了业内资深服务提升讲师,就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与服务...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小区单元门厅拉电缆居民进出易被绊倒 物管为此致歉并表示尽快整改)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