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南宁警方捣毁一个销赃犯罪团伙 上百辆被盗电动车被追回

来源:南国早报 2020-12-18 13:58   https://www.yybnet.net/

领回被盗电动车的车主给警方送锦旗。南国早报记者 邹财麟摄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卢荻)近日,南宁市公安局巡警支队成功捣毁一个电动车销赃犯罪团伙,抓获7名嫌疑人,追回了101辆被盗电动车,并从中找到39名失主。

警方介绍,今年10月,市民李女士停放在南宁市东葛路某大夏停车场的电动车被盗后,南宁市公安局巡警支队民警经调查,在万秀村将盗窃电动车嫌疑人邓某和李某抓获。据调查,在不到10天时间里,两人先后盗窃4辆电动车,被盗车辆均被通过网上二手车交易平台,以每辆500元至700元不等的价格卖给一个网名叫“某人的李先生”的人。虽然已交易几次,但此人从未露面。民警很快便掌握“某人的李先生”的真实身份为李嘉某。经侦查,以李嘉某为首的电动车销赃犯罪团伙逐渐浮出水面。该支队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

10月13日,民警在海南省三亚市某公寓内将李嘉某抓获。随后,民警循线追击将陈志某、覃强某、曹某等6名嫌疑人全部抓获,并陆续追回101辆被盗电动车。目前,李嘉某等5人因买卖被盗车辆,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已被警方执行逮捕,另两人取保候审。

“65人因为贪图便宜,造成人财两空。”据介绍,警方在追缴中,对明知是赃物还故意购买的相关65人,处以行政罚款或批评教育。

同时,民警对追回的101辆被盗电动车登记时,发现部分车辆被嫌疑人进行拼装,挫改车架号、电机号等,给返还工作带来难度。经核实后,警方找到了39名失主并将车交还。

新闻推荐

南宁市开行生活垃圾分类地铁宣传专列

在南宁市首趟生活垃圾分类地铁宣传列车上,市民搭乘地铁的同时,了解垃圾分类的实用知识。本报记者杨波/摄本报南宁讯(记者/杨...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警方捣毁一个销赃犯罪团伙 上百辆被盗电动车被追回)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