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一男子动车厕所吸烟致列车降速晚点1分半 被拘留5日

来源:羊城晚报 2020-12-18 20:33   https://www.yybnet.net/

羊城晚报·羊城派客户端12月18日消息,近日,一年轻小伙因烟瘾难耐,在动车厕所里吸烟,不料触发烟雾报警导致列车降速,还造成列车晚点1分30秒。最终,被铁路警方行政拘留5日。

12月12日,由大理开往广州南的D3852次列车运行田阳至南宁区间时,佛山处乘警接到列车机械师报警称,有人在2号车厢厕所吸烟,导致列车降速。

乘警立即赶到现场,将违法行为人当场查获。经询问,男子今年才21岁,他以为躲在厕所吸烟不会被人发现,并且认为就算被抓到也就口头教育一下,不会拿他怎么样,这才以身试法。

该男子动车上吸烟导致列车降速并且晚点1分30秒,情节较重,最终被乘警移交至梧州南所。梧州南所依法对其处行政拘留5日处罚。

佛山铁警提醒广大旅客:为了保证行车和旅客生命安全。请您在乘坐高铁、动车时切勿在车厢内任何部位吸烟,吸烟会引发列车烟雾报警,影响列车行车安全,一旦吸烟将受到公安机关的处罚。

(原题为《男子动车厕所吸烟致列车降速晚点1分半,被拘留5日》)(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京东自营店销售机油有劣质品消费者索赔获“退一赔五”

正品机油标识蒋先生买到的劣质机油标识南国早报记者巫碧燕摄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巫碧燕)本以为京东自营店的商品更有保障,不...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男子动车厕所吸烟致列车降速晚点1分半 被拘留5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