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28家房地产中介机构有不动产登记代理权

来源:南宁晚报 2020-12-20 05: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黎兆齐)12月18日,南宁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不动产登记与房地产中介企业座谈会,南宁市19家房地产中介机构代表受邀参加。

座谈会上,南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首先就如何强化对房产中介机构代理人员的行为约束和规范管理,以及规范不动产登记网上申请代理行为中房地产中介机构需配合的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为便于群众公开查询到已备案的房地产中介信息,该登记中心将在南宁市自然资源局网站以及南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微信公众号对已备案的中介机构及代理人的相关信息进行公示。

随后,南宁市自然资源信息中心现场演示了系统优化升级后,中介在现场开展不动产登记业务代理时线上系统的操作流程,房地产中介机构就办理业务过程中遇到的疑难情况与市自然资源局进行深入交流。

座谈会指出,南宁市自然资源局会积极采纳中介代表们所提出的意见建议,坚定“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的改革方向,持续优化不动产登记系统,提升用户使用体验。

为规范不动产登记网上申请代理行为,南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对“邕e登”网上申请二手房买卖登记模式进行优化升级。经该中心备案后的房地产中介机构可发起二手房买卖登记业务申请。截至目前,共有28家房地产中介机构136名代理人向该中心提交了备案申请并审核通过,南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微信公账号对第一批已开通不动产登记代理权限企业及人员名单进行公示,市民如有需要可登录查看。

新闻推荐

南宁市桂雅路小学举行建校十周年庆祝活动 热歌劲舞贺华诞 齐心奋进绘蓝图

学校领导和嘉宾合影本报记者程勇可摄■本报记者黄颖通讯员卢秋霞吴凌凌12月18日,南宁市桂雅路小学迎来了建校十周年的...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8家房地产中介机构有不动产登记代理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