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第5届中国-东盟糖业博览会、中国-东盟农业机械暨甘蔗机械化博览会开幕 驾驶农机“收甘蔗”美食荟萃边吃边买

来源:南宁晚报 2020-12-20 05:25   https://www.yybnet.net/

?扫码看更多图片

本报讯(见习记者禤智君)昨日,为期3天的第5届中国-东盟糖业博览会、中国-东盟农业机械暨甘蔗机械化博览会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博览会设置了食糖展区、食糖配套服务展区、涉糖食品展区、糖业合作展区、农业机械展区等多个主题馆。市民可以一边品尝美食,一边近距离参观农业机械设备,甚至还可以坐上模拟驾驶平台,体验驾驶甘蔗收获机收割甘蔗。

农业机械展区里,各种拖拉机、甘蔗收获机等大型农业机具排列整齐,远看像一个个“变形金刚”,很是壮观。在柳工农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展区,一个模拟驾驶平台引起了市民的好奇。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是柳工S718甘蔗收获机模拟驾驶平台,平常用于驾驶员的操作培训。市民可以坐上模拟驾驶平台,看着显示屏上的游戏画面,模拟驾驶操作。“上面的所有按键都与真正的甘蔗收获机一模一样。坐在这个机子上,能体验到用甘蔗收获机收割甘蔗的感觉。”

除了大型农业机械设备,该展区还有一些高科技产品引人注目。拥有监测农作物长势并勘测受灾情况等功能的多用途小型无人机,遥感卫星在数字农业中的应用模式,能后期加装在农业机械上的电动方向盘式自动驾驶系统……每一项都让人大开眼界。市民周先生表示,儿子很喜欢拖拉机等农业机械玩具,便带他来看看真正的拖拉机,“小孩很兴奋,也涨了很多见识”。

用小汤勺舀起溶化了的糖汁,在石板上飞快地来回浇铸,画出造型,随即用小铲刀将糖画铲起,粘上竹签,名为“金鸡啼叫”的糖画就完成了。在本次博览会食糖展区,市民们在传统民间手工艺人现场制作糖画的展位前排起了长队,不少小朋友在一旁津津有味地吃着糖画。

另一边,风味糖浆调味鸡尾酒的展台也大受“吃货”们的欢迎。在调酒师的现场调制下,草莓、巧克力、哈蜜瓜、薄荷等口味的鸡尾酒一一出炉,供市民现场品尝。

此外,此次博览会上还有许多美食可以选购,如腊味、咖啡、年糕、意式冰激凌等,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品尝购买。

新闻推荐

沙井收费站下周一起封闭施工

本报讯(见习记者苏昭宇)近日,记者从南宁交警部门了解到,为配合沙井至吴圩高速公路建设的需要,将于12月21日上午10时开始对沙井...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5届中国-东盟糖业博览会、中国-东盟农业机械暨甘蔗机械化博览会开幕 驾驶农机“收甘蔗”美食荟萃边吃边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