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南宁首次启用行人闯红灯预警系统 行人若闯红灯 “机器人”将抓拍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1-14 13:43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南宁讯(记者卢荻)近日,南宁不少市民发现,民族大道青秀路口新增了8个“机器人”。原来,南宁交警部门首次启用行人闯红灯预警系统,对行人闯红灯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并曝光,目前正在试运行。

行人闯红灯预警系统由人行横道信号灯、行人闯红灯抓拍系统、警示标语显示和LED大屏显示系统等组成。1月13日中午,记者来到民族大道青秀路口,就在记者采访时,一名行人准备闯红灯,“机器人”马上发出语音提示:“行人闯红灯,警告!警告!请退回!”有个别行人无视警告继续往前走,其闯红灯违法行为立即被曝光在大屏幕上。

据交警部门介绍,如果行人闯红灯前进一两米,该系统会自动检测到并通过语音播报提醒;若行人无视语音警告,继续前进至2~5米,系统将自动抓拍并将其闯红灯的违法行为投影到LED显示屏上。该系统还能自动分析行人流量,联动信号机优化配时方案,提高路口通行效率,保障行人过街安全。

据了解,该系统主要是针对人流密集和过街需求旺盛的路口,目前率先在民族大道青秀路口试运行。下一步,南宁交警部门将根据试点情况进行推广。

新闻推荐

业主凿墙修建楼梯邻居担忧楼体安全

有业主将入户门改造成楼梯间。今报记者何定坚摄今报南宁讯(记者蒋文跃)近日,南宁市兴宁区吾悦广场8栋的几户业主遇上烦心事:...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首次启用行人闯红灯预警系统 行人若闯红灯 “机器人”将抓拍)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