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南宁市举行公益花坛葬活动 马岭公墓二期墓位开售,价格在数千元至两万元不等

来源:南国早报 2021-04-09 13:57   https://www.yybnet.net/

南宁市马岭公墓公益花坛葬活动现场。 南国早报记者 苏华摄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黄占玲)4月8日上午,第九届广西节地生态安葬活动暨南宁市公益花坛葬活动,在南宁市马岭公墓举行。当天花坛葬共有52名逝者骨灰安葬,逝者亲属在活动结束后领取了生态安葬奖补和生命晶石。

当天上午10时,随着马岭公墓花坛葬纪念碑的揭开,南宁市公益花坛葬活动正式举行。家属代表、社会各界人士约200人参加了仪式。伴随着和缓、悠扬的音乐,礼仪人员引导家属手捧亲人的骨灰,缓缓走向花坛。家属将盛放逝者骨灰的可降解环保骨灰坛安放在花丛之中,亲手覆土,撒上花瓣,献上鲜花,让亲人的骨灰“入土为安”。

当天,除南宁外,柳州市桂林市梧州市等11个市、县也举办了节地生态安葬活动,共安葬骨灰1758具。

2013年以来,广西民政部门常态化举办公益花坛葬、骨灰撒海等节地生态安葬活动,共为群众安葬、撒放了9601具骨灰(不含此次活动)。参加活动的逝者亲属,按每具骨灰最低800元标准予以奖补,各地还可根据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水平适当提高。

据南宁市殡葬服务管理处介绍,实施骨灰花坛葬,用花坛代替墓穴,将骨灰放置于可降解的骨灰坛中,经过一段时间自行降解,让生命回归大地、骨灰融入自然,既符合“天人合一”的中国传统丧葬理念,也是节约土地、保护环境、移风易俗、减轻群众负担的需要。

当天,南宁市殡葬服务管理处还举办了火化炉“油改气”启用仪式,南宁市殡仪馆的10台火化炉经过更换燃烧器,使用燃料由原来的柴油全部改成天然气。该种方式既提高了燃烧时的安全性能,也能让尾气排放更环保。此外,马岭公益性公墓二期墓位也在当天正式启动销售。马岭公墓是南宁市政府投资兴建的第一家城市公益性公墓,此次推出的第二期墓位,价格在数千元至两万元不等。有意了解公益花坛葬、墓位价格的市民,可拨打公益服务电话12349咨询。

新闻推荐

丰富多彩的活动,专业细致的护理,南宁五象养老中心用心用情助力老有所养 养老院里的幸福晚年

入住南宁五象养老中心的长者在上手工课。谢鸿宏摄南国早报记者罗暘通讯员谢鸿宏刚下手工课又上书法课,看完电影又去“唱K...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市举行公益花坛葬活动 马岭公墓二期墓位开售,价格在数千元至两万元不等)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