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连续进行凌晨回访,闹哪样?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5-07 06:49   https://www.yybnet.net/

管弦士

据《南国早报》报道,前段时间,南宁的尼先生向多部门反映楼下有夜市摊扰民。谁知问题解决后,连续一周,他几乎每天凌晨1时许都接到回访电话,这让他很困惑。

尼先生通过12319、12345、110等热线向多部门投诉夜市摊扰民后,问题很快得到解决,这是好事。可是,城管部门连续多天在凌晨对尼先生进行电话回访,使得他不堪其扰。

夜市摊不吵人了,城管的电话来吵投诉者,这是为何?南宁市良庆区城管大队工作人员说,这么做是“按照相关回访流程,在现场打电话给投诉人调查整治后的情况及满意度”。

按照常人的想法,回访改在白天进行,未尝不可;即使在夜间进行,只需回访一次,告知当事人“夜市摊若再扰民,请来电告知我们”,也已足够。此事件中,当地城管的行为,明显有悖常理。

这件事的荒唐之处在于:夜市摊扰民,“我”来收拾它;至于“我”是否同样也在扰民,“我”就不管了。这样的连续进行凌晨回访是在闹哪样?是在“闹”出“两张皮”的尴尬——“我”所追求的,是当事人对“我”制止夜市扰民的行动是否满意,而当事人对“我”连续进行凌晨回访是否满意,“我”并不在乎。

僵化的思维、刻板的行动,是很可怕的。而更为可怕的是,这样的情形反映出,在现实中,确有一些部门、一些人员在“为了任务而任务”,而没有从内心上、从实质上、从根本上,把为群众和企业排忧解难,当成自己真正应当完成的任务。

在媒体介入后,良庆区城管大队办公室表示,他们向尼先生表示了歉意,并将通知所有巡逻人员不要在凌晨给投诉人打回访电话;此外,他们将想办法改进工作方式。知错就改,这当然是值得肯定的,但这样的“低级错误”,从一开始就不犯,岂不更好?说真的,不犯这个错,并不是一件有多大难度的事。

而倘若更多的相关部门不能从类似事件中获得启发,继续犯此类“名为为民实为扰民”的错误,那就更为等而下之了。须知,“以人为本”“以百姓心为心”“始终以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等等,需要的不是“浅尝”,而是“躬行”。

新闻推荐

绿港?尚尊一品(一期)专变及一户一表安装工程施工招标公开招标公告

项目名称:绿港·尚尊一品(一期)专变及一户一表安装工程招标人:南宁嘉通置业有限责任公司招标公告详细内容请登录中国采购与招...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连续进行凌晨回访,闹哪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