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上林新闻 > 正文

两女儿交他人抚养5年后欲夺抚养权,法院调解后—— 父亲接回女儿补偿养父母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1-27 08:01   https://www.yybnet.net/

男子黄某与上林县女子陈某同居并生下两个女儿。之后,陈某离家杳无音讯。因无力照顾,黄某将孩子交给外公外婆暂时抚养。然而,因为家境困难,两位老人又将小外孙女送给亲戚抚养。多年后,黄某争夺孩子抚养权。昨日,记者从上林县人民法院了解到,法院将抚养权判给了父亲黄某,但黄某需一次性补偿孩子的外公、外婆和养父母抚养费共计5万元。目前,两个孩子已随父亲办理了入户手续,并在父亲身边就近上学。

将孩子交给两位老人暂时抚养

2005年3月,黄某与孩子的母亲陈某在南宁市认识,并先后于2006年、2007年分别生育了两个女儿。只是,两人并未办理结婚手续,甚至陈某的父母对两个外孙女的降生都毫不知情。而后,陈某离家外出,再无音讯。黄某自己一人无法照顾好两个年幼的孩子,便把她们带回上林县,交给陈某父母亲暂时抚养。黄某对两位老人表示,他出去寻找孩子的母亲,过后会回来接走孩子。

两位老人虽然过得并不富裕,但却从不亏待两个孩子。他们省吃俭用把两个外孙女拉扯长大,4人的日子还勉强过得去。转眼到了两个孩子上学的年龄,吃穿及读书的开支越来越大,两位老人有点承担不起了。虽然很疼爱这两个外孙女,但为了让她们有更好的生活条件,两位老人于2012年10月忍痛将小外孙女送给了没有生育能力的亲戚抚养。虽然没有办理收养手续,但养父母对这个女儿百般呵护、疼爱有加。

孩子父亲出现争夺抚养权

有一件事让孩子的外公很头疼,那就是两个外孙女一直没有上户口,虽然附近的学校暂时收留了两个孩子读书,但学校一直在催要孩子的户口。2015年,正当孩子的外公以领养弃婴为由办理孩子入户手续的时候,黄某出现了。

原来,黄某在外寻找陈某始终无果,便想要把孩子带回自己身边。之后,他三番五次带人到上林欲要回孩子,均未果。于是,黄某将孩子的母亲陈某诉至法院,请求上林县人民法院判决由其独自抚养两个孩子直至成年。

受理该案后,主办法官发现两个孩子不是在医院出生,没有出生医学证明,需要做亲子鉴定。但黄某的女儿已经送给他人抚养将近5年,要动员养父母交出女儿并进行亲子鉴定。为此,主办法官找孩子的外公以及养母韦某做思想工作。最终,两人同意配合法院,带两个孩子去做亲子鉴定。

两名孩子已办理入户手续

经司法鉴定中心鉴定,原告黄某系两个孩子的亲生父亲。被告陈某目前去向不明,作为亲生父亲,原告黄某有抚养和教育两个孩子的权利和义务,加上黄某也有监护抚养两个孩子的能力,因此,原告主张抚养两个孩子并负担两个孩子的全部抚养费用,该院依法予以准许。

之后,主办法官又调解了黄某与孩子 养父母韦某夫妇及外公外婆的监护权纠纷案件,由原告一次性补偿养父母抚养次女5年的抚养费4万元,补偿孩子外公外婆抚养费1万元。

因原告黄某与被告陈某同居关系子女抚养纠纷是公告案件,经过两次公告以及DNA鉴定,该案判决于2017年10月间生效。黄某已将上述5万元通过法院执行账户,转入当事人的银行账号。目前,两个孩子已随父亲办理了入户手续,并在父亲身边就近上学。

新闻推荐

蓝天白云常驻首府 清清河水映照绿城 2017年南宁市环境保护工作再创佳绩

彭威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南宁市环境保护工作再创佳绩:生态环境质量进一步提升,全年有337天为蓝天,其中质量为优的天数达191天,比上年增加42天,刷新“南宁蓝”新纪录;建成区黑臭水体基本消除,荣获“2017美...

上林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上林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两女儿交他人抚养5年后欲夺抚养权,法院调解后—— 父亲接回女儿补偿养父母)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