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上林新闻 > 正文

两地携手扶贫 推动转移就业

来源:南宁日报 2018-01-30 08:02   https://www.yybnet.net/

1月27日,冬雨绵绵,寒风瑟瑟,然而在“2018年茂名—南宁—来宾就业扶贫招聘洽谈会活动(高州—上林专场)”现场却是一片火热气氛。为帮扶上林县贫困户早日脱贫,广东高州市和广西上林县联合开展劳务协作服务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当天的招聘会共有43家企业到场,提供了2696个岗位;吸引了1000多人到场咨询应聘,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有844人。有135人与招聘企业现场达成就业意向,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39人。

“今天来招聘的企业很多,可供选择的就业岗位也很多,有的还可以先报名,春节后再去上班,很方便。”来自上林县明亮镇溯浪村的贫困户户主覃美昌高兴地说。

上林县是滇桂黔石漠化片区县,也是新一轮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经过新一轮精准识别,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06万户81161人,其中,贫困劳动力41046人。自广东结对帮扶广西后,上林县与高州市积极对接,通力开展扶贫协作劳务输出等举措。

招聘会当天还揭牌成立了上林—高州扶贫劳务协作工作站,进一步强化就业服务,建立完善劳务输出对接机制,提高劳务输出脱贫的组织化程度。

下一步,上林县与高州市将积极搭建平台,共同开展订单式就业技能培训,努力畅通劳务渠道,强化劳务服务,通过政策支持,发挥企业吸纳就业的主体作用,促使贫困劳动力输出从自发输出向精准输出转变、从无序输出向有序输出转变、从体力型输出向技能型输出转变的“三个转变”,深入推动上林县脱贫攻坚工作。

(玉义志 韦定伟)

新闻推荐

任劳任怨“老黄牛” 记上林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民警梁建辉

梁建辉测试对讲机系统是否正常。(王艺龙摄)【点赞人物】上林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民警梁建辉【点赞事迹】59岁的他即将退休,他已在公安战线工作23年,工作起来仍有股拼劲,为了保障警务通信的畅通,他冒雨上山...

上林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上林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两地携手扶贫 推动转移就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