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上林新闻 > 正文

清明小长假全市社会治安总体平稳 110接警数同比去年降16.3%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4-08 06: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高宇峰通讯员 农媛)记者昨日获悉,清明小长假期间,南宁市区四厦岭、佛子岭、殡仪馆、青龙岗等陵园公墓扫墓群众超过百万人次。南宁警方多警种屯警街面,巡逻防控各大陵园、客运站、商圈等交通枢纽,全市社会治安总体平稳。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4月7日下午3时,清明期间全市110接到的报警数比去年清明小长假下降了16.3%,其中刑事、治安警情下降了16.7%和38.9%,受理群众求助类报警557起。

南宁市公安局采取“空地联动”的方式,维护治安和交通秩序。在空中,警航支队同时出动两架直升机“双鹰齐翔”编队飞行,密切关注各大墓园、客运站、进出城口的人流、车流状况,开展交通管制、治安管控、火情监控等,并第一时间将情况报告指挥中心。同时,还将路面情况通过电台、网络等媒体实时向市民公布,为市民科学规划出行线路提供参考。据统计,清明期间,警方直升机共飞行15小时16架次,总飞行里程约3000公里。

在路面,交警对容易发生拥堵的路段,提前安排警力,做好疏导和分流。特别是针对市内各大墓园可能出现的区域性拥堵,以及周边道路通行压力大和停车难,交警与高德地图、百度地图开展深入合作,发布停车诱导信息提示。

地铁2号线开通后,南宁地铁运力提升,成为清明期间不少市民绿色出行的首选方式。地铁客流量大幅增加,特别是两个换乘站(朝阳广场站、火车站)出现较大客流。地铁分局在客流高峰时段,安排警犬队下站、应急组和处突组增援、备勤警力到岗,防止各个地铁站进出大客流相互交叉而发生意外事故,及时排除各类安全隐患。

■相关新闻

小孩扫墓途中走失 警民协作找到家属

本报讯(通讯员王艺龙茬 记者 韦薇)4月5日下午,上林县白圩镇陆永村欧庄,一名5岁男孩一直在路边游荡,疑似走失。村民发现后,立即报警求助。几经辗转,警方联系上孩子家长,帮助一家团圆。

当天下午4时许,白圩派出所接到村民报警后,值班民警马扬威迅速赶到现场。经了解,小男孩姓周,当天随父母从南宁市回来扫墓,在扫墓途中与家人走散了。了解到孩子的身份信息后,马警官立即开警车带着男孩在陆永村欧庄附近沿路搜索其亲属,但一个小时过去了仍一无所获,便先带男孩回到派出所里妥善安置。

在派出所里,小男孩因为找不到家人一直精神不振,有点焦虑、害怕。马警官给他买来牛奶和巧克力,安慰他不要怕。经过不懈努力,民警终于联系上孩子的父亲。下午6时许,孩子的父亲和爷爷匆匆赶到白圩派出所。看到孩子安然无恙时,他们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在此,民警提醒广大家长,清明节扫墓要时刻注意孩子动向,确保孩子在大人的视线范围内。一旦发生孩子走丢事件,务必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新闻推荐

为“过夜费”起争执 男子掐死失足女来宾警方5天侦破水塘浮尸案

犯罪嫌疑人韦某龙指认沉尸现场。3月16日,有人在来宾市体育馆后面的一处水塘里,发现了一具女性浮尸。女子是失足溺水还是遭人杀害?3月29日,来宾警方有关负责人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具女尸跟一起凶杀案...

上林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上林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清明小长假全市社会治安总体平稳 110接警数同比去年降16.3%)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