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上林新闻 > 正文

“我想和爸爸一起做月饼” 孩子和家长对“2018彰泰情暖小候鸟幸福计划”充满期待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9-10 06:17   https://www.yybnet.net/

准备参加活动的“小候鸟”(前排左一)在和同学玩陀螺“小候鸟”蓝杨杰在上课时认真做笔记准备参加“小候鸟幸福计划”的朱玲熳正在认真听课 准备参加“小候鸟幸福计划”的孩子们对这次行程充满了期待和向往在提笔写“想对父母亲说的话”时,“小候鸟”韦丽鑫忍不住思念落泪,旁边的同学忙安慰她

■本报记者林灵 实习生吴宗铭/文

记者 刘增璇/图

月到中秋分外明,每逢佳节倍思亲。人生有诸多事情难以两全,许多在外打工谋生的人,为了家庭为了生计,过节却不能回家与孩子亲人团聚。在中秋节前夕,南宁晚报“爱帮之家”联合彰泰集团推出“2018彰泰情暖小候鸟幸福计划”,帮助上林县大石山区里的20名瑶乡留守儿童来到南宁与父母相聚,提前享受中秋团圆,舒缓思念惆怅。

为了更好地开展活动,记者日前来到大山深处的上林县镇圩瑶族乡佛子小学,了解参加活动的“小候鸟”们的心愿。孩子们将想对父母说的话写在纸上,用文字来抒发自己的感情。记者了解到,孩子和家长们都对这次行程充满了期待和向往。

想妈妈时就抱着玩偶哭

从小,爸爸妈妈就离开了自己,到很远的地方打工。没有哪个孩子不思念自己的父母,小小年纪的他们就尝到了辛酸的滋味,也有着一份比同龄孩子早熟的心理。

“想妈妈的时候,就抱着玩具熊哭。”面对记者的询问,六年级学生小东抹了抹眼角的泪水,“小的时候,爸爸妈妈都出去工作了,为了挣钱没有办法。”这个玩具熊是小东6岁的时候,妈妈作为生日礼物送给他的,已经陪伴他数年时光。

因为理解,所以忍住泪水;因为生活,所以含笑面对;因为亲情,所以在家乡努力学习。小东将万千的思念汇聚在了一张纸上:“辛苦了!妈妈!”

在其他同学都在纸上写下想要与父母一起游玩南宁、享受美好时光时,却有一名女孩在纸上写下不一样的愿望:“将来我要考上大学,给你们做最好吃的饭,住最好的房子。”这名女孩,从她懂事起父母就去外地打工,留下她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母亲身体不好,家里的经济压力很大。

“我想和爸爸一起做月饼”

不少孩子都表示自己很喜欢吃月饼,却没有人亲手制作过月饼。这次活动安排了“小候鸟”们与父母一起制作月饼,这样的亲子趣味活动吸引了孩子们的好奇心。“好盼望着那一天的到来,与爸爸一起制作月饼,我要亲手做一个大月饼给爸爸吃。”小颖说。

知道自己将会在9月15日前往南宁和父母一起游玩的小丹,看到记者十分兴奋。从小就古灵精怪的她,面对镜头也能坦然述说自己的感情:“爸爸回家我都爱和他说话,但是心里面又藏着许多话说不出口。我爱你爸爸。”

孩子们对此行充满了向往,他们想走出大山,看看外面的世界;想投入父母的怀抱,享受温馨的亲情;想去吃一顿西餐;想感受一下高科技的魅力;想玩玩最新最有趣的游乐园……

盼着与孩子团聚的一刻

“小候鸟幸福计划”推出后,家长们反响热烈。长年在南宁做装修的朱先生说道:“做这个行业的,长年都要跑外地,很难有时间照顾好孩子。感谢主办方组织这个活动,让我们能借这个机会陪陪孩子。”

蓝先生在了解到孩子报名参加活动后,也是十分支持,“虽然在寒暑假的时候,也会让孩子到南宁玩一段时间。但中秋节我可能没时间回家,你们能把孩子带来南宁,让我们一家团聚提前过节太好了。在外务工我们没有很多精力去照顾好孩子,也没时间带他们去玩,这次活动安排了好玩的项目,太贴心了”。

佛子小学的温老师说:“很欢迎这样的活动,孩子们知道有这样的活动时都开心不已。现在孩子们都在数着日子,盼着去南宁,早日见到爸爸妈妈。”

9月15日—16日,期待的日子就快来临。参加活动的家长们都已经做好准备,等着将孩子拥入怀中的那一刻。

新闻推荐

酒店浴室玻璃门破碎 洗澡客人多处被划伤事发南宁市西源贡大酒店,双方就赔偿金额未达成一致

今报南宁讯(记者吕海锋实习记者庞泽苇)8月25日,上林县赵先生在南宁一家酒店房间洗澡时,洗澡间的玻璃推拉门突然爆裂,导致赵先...

上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上林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采茶真快乐2018-08-21 00:00
评论:(“我想和爸爸一起做月饼” 孩子和家长对“2018彰泰情暖小候鸟幸福计划”充满期待)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