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上林新闻 > 正文

《望火楼》等5部南宁作品入选

来源:南宁日报 2018-09-21 07: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云亦云)弘扬社会正气,展现最美影像。记者昨日从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获悉,“2018壮美广西·网播天下原创网络视听节目推优展播活动”评选工作已在南宁市圆满结束,《望火楼》等5部南宁作品成功入选此次推优展播活动。

作为2018年广西网络视听内容生产重点方向和主要任务以及引导扶持三大措施之一的“壮美广西·网播天下”推优展播活动,由自治区党委网信办、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联合主办。活动组委会从5月开始,面向广西社会各界征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社会正能量的原创网络视听节目,将对入选优秀作品进行奖励,并在电视、网络、IPTV等渠道进行展播推广,进一步促进广西网络视听节目创作生产和传播。

此次活动中,活动组委会共征集到来自全区各地223部作品,经过王建平、毛健、吴向列等文化界专家的评选以及网络公开投票,共有39部作品最终入围。其中,南宁网络视听节目共有5部,包括:南宁市网信办、青秀区委宣传部、南宁鼓舞欢腾文化传播机构选送的《城市的美容师》,南宁市网信办、中共上林县委组织部选送的《扶贫好手》,南宁市网信办、宾阳县委宣传部选送的《宾阳传奇》,南宁电视台选送的《零点地铁》,南宁市消防支队选送的《望火楼》。所有入围作品,9月至10月在广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进行展播。

《望火楼》是此次推优展播活动中唯一的消防题材纪录片。该片讲述了南宁市文物保护单位望火楼的前世今生。这座上世纪50年代的“南宁第一高楼”,历经沧桑却依然耸立,钢筋铁骨而誓言无声。望火楼代表着一支久经考验、战之能胜的英雄队伍,记录着他们枕戈待旦、扑火降灾的铿锵时光,诠释着坚守使命、忠诚于党、奉献于民、传承风骨、迎难而上、敢于牺牲的英雄风范。

新闻推荐

南宁晚报携手彰泰集团推出“2018彰泰情暖小候鸟幸福计划”,关爱留守儿童 “多希望你们能有更多这样陪我的周末”

活动上孩子们和领导嘉宾合影孩子们在体验做月饼在孩子给父母念感恩卡时,二人忍不住流泪孩子们到南宁和父母团聚孩子们在高...

上林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上林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望火楼》等5部南宁作品入选)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