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上林新闻 > 正文

本次“爱心车票”活动进入尾声 爱心企业给返乡者送去车票和年货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1-31 16:18   https://www.yybnet.net/

南宁路桥投资公司副总经理付云旭(右一)给苏先生父女俩送上爱心车票和慰问品。南国早报记者 罗暘摄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罗暘实习生李青桓)1月29日下午,南宁城市路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南宁路桥投资公司)的工作人员,专程来到埌东汽车站,为返乡者送去免费的爱心车票和年货礼品。此外,“爱心车票”活动进入尾声,今天将继续为家庭困难学生和外来务工人员提供区内外数十条线路的散票。

上林县三里镇高仁村是南宁路桥投资公司的定点帮扶贫困村。为帮助该村在南宁工作的困难进城务工人员,以及家庭困难学生返乡,南宁路桥投资公司在参与今年“爱心车票”活动之初,就决定从捐赠的100多张爱心车票中,拿出一部分来定向送给该村的返乡者。经统计,共有30多名村民报名申请了从南宁返回上林的爱心车票。

在这些申请者中,有一对父女。父亲苏先生在南宁打工,女儿小苏在北京读大学三年级。29日下午,小苏乘火车从北京回到南宁,计划与父亲一同返回上林。当天下午4时许,南宁路桥投资公司副总经理付云旭来到埌东汽车站,将从南宁返回上林的车票送给了这对父女,同时送上的还有年货礼包等慰问品。“太感谢你们了,不但为我们解决了回家的车票,还送来这么多东西。”接过车票和慰问品,父女两人不断地道谢。据了解,小苏还有一个正在读高中的妹妹,一家人有两个人在读书,家庭日常开销已不小,她们的妈妈因身患疾病不能工作,全家只靠父亲一人在南宁打工挣钱来维持家用。为了尽量减轻家庭经济压力,懂事的小苏在购买开学返回北京的车票,买的是普速列车的硬座票,需乘坐将近24个小时才能抵达北京。“舍不得买高铁票,要贵好几倍。”小苏解释。得知这一情况后,南宁路桥投资公司又通过“爱心车票”活动,为她免费改签了返程的高铁票,路程耗时减少了一半。

据了解,除了为困难村民提供爱心车票,南宁路桥投资公司还通过多种渠道帮助定点帮扶的贫困村。去年以来,该公司通过发动员工购买定点帮扶贫困村特色农产品、加大产业宣传力度等方式,有效解决了扶贫产业农产品的销售问题。该公司还结合春节、扶贫日等节点,对贫困户开展走访慰问等活动。目前,该公司定点帮扶的两个村均实现了脱贫。

目前,本次“爱心车票”活动已进入尾声,散票发放将在今天结束,最后的散票乘车日期是2月1日,仍有乘车需要的困难人士要抓紧时间报名申请了。活动报名热线0771-5690133。

新闻推荐

“2018马云乡村教师奖”颁奖典礼在海南三亚举行 广西两名乡村教师获奖

广西获奖乡村教师黄桂香(右)和贺吉辉在颁奖典礼上合影。暖新闻南国早报记者颜强文/图1月13日是腊月初八,当天晚上,温暖如春的...

上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上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本次“爱心车票”活动进入尾声 爱心企业给返乡者送去车票和年货)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