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上林新闻 > 正文

节后开工第一天 法官紧锣密鼓执行忙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2-14 06: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蒋爱云 通讯员 周群)春节后开工第一天,上林县法院执行局法官来到上林县三里镇刘某某家中,成功扣押一辆电动车。

去年5月,刘某某向南宁某电车租赁部租借了一辆电动车,并签订了《电车租车协议》,合同约定第二天还车。但过去了几个月,刘某某迟迟不归还电动车,申请人遂诉至法院,要求刘某某归还所租借的电车,并支付电动车租车费用7200元。

案件判决后,刘某某亦不履行义务,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在向刘某某发送执行通知书、限高令等无果后,执行法官通过查找,发现刘某某名下并无可执行财产。

2月11日,执行法官来到刘某某家中,发现标的物电动车,但遍寻不着刘某某的身影。通过与刘某某家人的沟通,刘某某家人表示愿意归还电动车,并协助法官开展执行工作。法官了解到,刘某某家中经济比较困难,若是一下子支付7200元也做不到。在与申请人说明情况后,申请人表示同意先拿回电动车,电动车的租车费用可以暂时缓一缓。

4年前,因一起交通事故,张某金夫妻要偿还赔偿款12万余元。4年来,执行法官多次查找,均没有找到可执行财产,张某金经常变换住处,让执行法官查无可查。2月3日早上7时许,执行法官终于找到张某金,在多次释法说理无效后,执行法官决定对张某金进行司法拘留。在即将办理拘留手续的时候,张某金的态度终于发生转变,他表示可以先偿还2000元赔偿款,并愿意分期还款,每年根据经济状况的好坏,至少偿还不低于2000元的赔偿款。

考虑到张某金家中确实经济困难,执行法官与申请执行人进行沟通,详细说明张某金家中的情况,对双方进行耐心说理,终于促使案件达成和解。

新闻推荐

深陷网贷为还债 女子诈骗被批捕

本报讯(记者蒋爱云通讯员李继娟)“95后”女子曾某为了满足自己的消费需求而陷入网贷,欠款像雪球一样越滚越多。为了偿还欠款...

上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上林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节后开工第一天 法官紧锣密鼓执行忙)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