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上林 > 正文

南宁交警发布“五一”出行提示 留意五点 让你出行一路畅通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4-30 05: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陆增安 通讯员 黄东玲

明天,“五一”假期就开始了,高速公路继续实施7座及以下小型汽车免费通行政策。预计不少南宁市民将选择自驾短途出行,往市中心商业综合体、周边县市、各风景区、农家乐旅游点的道路将出现一定的交通高峰。为确保道路安全畅通,昨日,南宁交警部门发布“五一”出行提示,提醒广大市民及时关注路况信息,提前规划出行时间和路线,尽量错峰出行,在路途中注意行车安全。

注意错峰进出城

据南宁交警部门预计,4月30日下午、5月1日上午和4日将迎来进出城高峰期,尤其这三个时间段:11:00、16:00和20:00。届时,南宁东、安吉、安吉东、石埠、沙井、吴圩、南宁南等各高速收费站将迎来车辆进出城高峰。

交警提示,民族大道作为进出城主干道,高峰期间车流量剧增,建议广大驾驶员不要集中前往南宁东收费站进出城,可以绕行安吉、玉洞、五合、五塘、高峰等高速公路出口。

如在机场高速行驶过程中遇到拥堵,可以就近选择以下出口进行绕行:按南宁往机场方向依次为高岭收费站出口、T2线出口、明阳工业园出口、南友高速出口、友谊路。

如在南宁南收费站至三岸互通段行驶过程中遇到拥堵,按南宁南收费站往三岸互通方向就近选择绕行出口依次为:南宁南收费站、良庆互通、原蒲庙收费站、三岸互通。

施工路段请文明礼让

目前,南宁市城区部分道路仍然存在施工围挡,市民出行经过时需注意观察提示标志,减速慢行,文明礼让,或选择从周边路段绕行。

据了解,明秀东路铁路桥至明秀望州路口、南梧路一线、昆仑大道邕宾立交桥至金桥客运站路段、邕武路原快环立交路段、亚热带研究所前路段因地铁施工,只留下一股车道通行,驾驶员请提前规划路线或错峰出行。同时二塘高速路口因匝道施工已封闭停用,车辆可往高峰高速出入口或者五塘高速出入通行。

昆仑大道金桥客运站立交只开通安吉往昆仑大道方向、三塘往东站方向,请驾驶员提前选择好路线出行。另外,嘉和城至五塘收费站路段、松柏路、昆仑大道考场路段、四塘街旧城府前道路存在半幅或是全封闭施工,容易引发事故和拥堵。

北大路下穿铁路框架桥项目预制框架顶推施工从4月21日22时起对北大路东侧辅道进行封闭施工,工期预计3个月。施工期间,禁止机动车通行北大路东侧辅道,行人及非机动车可通过预留通道正常双向通行,途经的机动车可绕行永和路、江北大道、龙腾路、新阳路、清厢快速路。

繁华商业区注意按秩序通行

据了解,“五一”期间,南宁市区万象城、会展·航洋城、会展中心、水晶城、青秀万达、江南万达广场、百货大楼、民生路“三街两巷”、悦荟广场、民族商场、交易场等繁华商圈周边将汇集大量人潮车流。为确保交通的正常通行,建议广大市民选择乘坐地铁或公交车等绿色出行方式前往上述商圈。如果自驾出行的,请听从现场交警或是工作人员指挥,有序通行,并将车辆停放指定停车场或是泊位内。

热点景区注意有序停车

“五一”期间,预计不少市民选择前往美丽南方景区、南宁动物园、青秀山风景区、石门森林公园、南湖名树博览园、凤岭儿童公园、五象湖公园等景区游玩,人流量较大,请广大市民规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尽量错峰出行。由于部分景区的停车位有限,建议选择公共交通出行,驾车前往的群众注意听从交警指挥,有序停车。

周边出行注意行车安全

“五一”假期,全市旅游出行量会有较大幅度上升,周边各县区旅游景区公路尤其是上林县、马山县、武鸣区等县区将会出现自驾出行小高峰。此外,各乡镇街道与二级公路交叉路口、二级公路与沿线各村庄交叉路口的道路、国省道上连续急弯陡坡路、下坡、转弯道路及临崖路均为交通事故多发路段,驾驶员请密切关注高速公路、国省道公路及景区道路交通路况,文明礼让。

“五一”期间,南宁交警将继续推行高速公路轻微财产损失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简称高速快处),对高速公路路段发生符合高速快处情形的事故引导至附近交警执勤点或快赔点处理,避免二次事故和交通拥堵。

交警部门提示,出行时要遵守交通规则,严禁超载、超速、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在出行途中要听从交警指挥,注意减速慢行,避免发生抢道、占道、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做到文明、安全出行。

新闻推荐

公益路上携手前行 为这6家企业点赞 这些企业荣获2017—2018年度南宁晚报公益活动“最佳爱心联盟企业”

刘颖(左)接受荣誉牌匾刘伟民(左)接受荣誉牌匾相艳风(左)接受荣誉牌匾范广(右)接受荣誉牌匾方涵(左)接受荣誉牌匾韦锋(左)接受荣誉牌匾...

上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上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交警发布“五一”出行提示 留意五点 让你出行一路畅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